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前副总统戈尔:乔布斯式人物250年才出一个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21日 20:32  新浪科技微博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0月21日晚间消息,美国前副总统、苹果董事会成员阿尔·戈尔(Al Gore)今日表示,在苹果前CEO史蒂夫·乔布斯(Steve Jobs)的病情问题上,公司董事会的处理方式是得当的。

  戈尔今日在香港参加All Things D科技大会上时称:“我认为,董事会在该问题上的处理方式绝对是正确的,没有一件事件存在异议。”

  戈尔表示,乔布斯是独一无二的,没有任何人能和他相比。他是那种250年才会出一个的人才,毫无疑问是举世无双的。很显然,他的去世对全世界都是一个莫大的损失。“我们都会想念他。他的遗产将一直流传下去。”

  在被查出患有胰腺癌的八年之后,乔布斯于本月早些时候病逝,其CEO职位在此之前已经由蒂姆·库克(Tim Cook)接替。戈尔今日称:“库克之所以没有遭遇大批高管离职,是因为他们早已对公司忠心耿耿。”

  法国巴黎银行旗下证券部门Exane BNP Paribas分析师亚历山大·皮特尔克(Alexander Peterc)称:“鉴于苹果的声誉和市场地位,我认为苹果管理层不可能出现分裂。如果想走,早就走了。”

  有分析人士称,苹果在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市场面临着激烈的竞争,库克需要苹果当前的优秀人才来维持乔布斯时代的创新精神。

  传记内容提前曝光

  乔布斯传记作者沃尔特·艾萨克森(Walter Isaacson)周四在接受CBS新闻频道《60分钟》(60 Minutes)节目采访时透露,当乔布斯最后决定做手术时,癌细胞已扩散至胰腺周围的组织中。但乔布斯本人还对病情轻描淡写,告诉大家癌症已经治愈,但私下里仍在持续接受治疗。

  戈尔还透露,乔布斯在其生命中的最后几年还教导员工要有自己的想法。乔布斯认为,迪斯尼创始人沃尔特·迪斯尼(Walt Disney)去世后公司便陷入窘境,部分是由于公司高管仍在问“沃尔特当时是怎么处理?”

  戈尔援引乔布斯的话称:“不要问史蒂夫是怎么做的,要有自己的想法。”戈尔还称,几乎在每次董事会上,董事们都会讨论如何培养人才的问题。

  艾萨克森还称,乔布斯最初不顾妻子建议而拒绝接受手术治疗,而是选择了保守的药物治疗。在推迟了9个月后,乔布斯才接受手术治疗,从而耽误了最佳治疗时期。(李明)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