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微软现金储备达570亿美元:多数留存海外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21日 14:39  新浪科技微博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0月21日下午消息,为了避免高额的美国公司税,微软(微博)将超过510亿美元留在海外。

  微软长期以来都将现金留在海外,主要是在爱尔兰。Skype之所以能够吸引微软收购,其中一个原因就是该公司位于欧洲,这就使得微软不必将现金汇回美国,从而合理避税。

  包括微软在内的很多科技企业都呼吁美国政府设立“资金遣返假期”,对企业汇回美国的资金暂停征税。他们认为,这可以鼓励企业将更多资金投资美国本土。但根据National Bureau of Economic Research的数据,在美国政府2004最近一次设立“资金遣返假期”时,企业将汇回的92%的资金都用于股票回购和支付股息。

  微软目前的现金和短期证券余额为570亿美元,高于上一季度的520亿美元,使之成为现金储备第二大的科技企业,仅次于苹果的650多亿美元。(鼎宏)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