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乔布斯用偏方治疗癌症错失治愈机会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21日 08:55  新浪科技微博
病患让乔布斯不断消瘦,而他的顽固导致错失最佳治疗时机病患让乔布斯不断消瘦,而他的顽固导致错失最佳治疗时机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0月21日早间消息,最新出版的传记显示,苹果联合创始人史蒂夫·乔布斯(Steve Jobs)曾在9个月的时间内拒绝接受胰腺癌手术。乔布斯当时没有理会家人的不满,同时希望用药物来治疗。

  这本乔布斯传记的作者沃尔特·伊萨克森(Walter Isaacson)在作客CBS“60分钟”节目时表示,当乔布斯最终决定接受手术时,这一罕见的胰腺癌已经扩散至其他组织。伊萨克森参加的这期“60分钟”节目将于美国当地时间本周日播出。

  伊萨克森表示,乔布斯并没有非常重视自己的患病状况。乔布斯对所有人表示,通过接受秘密治疗,他的病情已经好转。伊萨克森的说法确认了外界此前对乔布斯病情的猜测,即如果尽早接受手术,乔布斯的癌症是可以被治愈的。

  伊萨克森表示:“乔布斯曾尝试通过饮食来治疗,曾寻求通灵者的帮助。他通过多种方式希望延长生命,但最终没有成功。”伊萨克森还表示,如果及早手术治疗,乔布斯的生命最终有可能得到挽救。乔布斯本人对于他此前的决定感到后悔。

  伊萨克森表示:“我认为,乔布斯可能觉得,如果你忽略了一些事,如果你不希望一些东西存在,你可能就会出现一些奇怪的想法。我们在这方面讨论了很多。”伊萨克森没有明确指出,他所说的是什么手术。这本乔布斯传记将于10月24日开始销售。

  乔布斯于2004年8月宣布,他已经接受了手术,切除了胰腺肿瘤。2008年至2009年,乔布斯首次表示,他正在对抗一个“常见的问题”,即激素失调。2009年,有报道称乔布斯接受了肝脏移植手术。(李丽)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