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联想陈旭东:千元乐Pad不是赔本赚吆喝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19日 05:30  南方都市报微博
联想乐Pad A1(新浪科技配图)联想乐Pad A1(新浪科技配图)

  千元普及风暴席卷联想移动互联战略提速

  刚刚过去的黄金周,联想(微博)的千元普及风暴席卷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市场,千元普及型智能手机联想乐Phone A60继续热卖,国庆前夕价格降到了千元水平的7英寸全能平板电脑乐Pad A1更是卖断了货。

  联想集团副总裁、中国区总经理陈旭东昨日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表示,联想已经在PC市场牢牢巩固了自己的地位,现在正在将战略重点转向移动互联。联想掀起千元普及风暴,就是要以合理的成本,最快速达到抢占份额和市场卡位的目的。

  山寨平板无人问津

  在智能手机乐Phone A60的千元风暴取得骄人战绩之后,国庆前夕,联想再次施展重拳,以促销的名义,将7英寸全能平板电脑乐PadA1的价格也降到了千元左右。这一巨大的降价举措,使得乐PadA1一时间洛阳纸贵,全国多处经销商均呈现断货状态。

  陈旭东表示,千元普及风暴推出之后,乐Pad在平板市场上的占有率已经突破10%的份额,且每个季度都在以2%的速度上升。千元乐Pad并不是联想赔本赚吆喝,陈旭东透露,联想在降价前对此进行过充分的调研,是以合理的成本,最快速地掀起普及风暴。“经过这次的大幅度降价,千元平板电脑的价格,很长一段时间内是不会再降了。千元普及风暴对其他产品线并没有影响,也没有影响到联想集团的利润。因为面对的客户群不同。”

  记者了解到,由于乐Pad的大幅降价,市场上的山寨平板一时间无人问津,对鱼龙混杂的中低端平板电脑市场有很大的影响。

  移动互联市场格局未定

  自2010年初提出移动互联战略以来,联想先后通过乐Phone和乐Pad在移动互联市场试水,这次的千元普及风暴,标志着联想在移动互联市场上开始了较大规模的冲锋。

  陈旭东告诉记者,联想PC连续7个季度增长率第一,现在已经超过戴尔(微博)成为全球第二大PC厂商。联想在PC市场的地位已经巩固,正在将战略重心转到移动互联上来。“现在移动互联市场争夺战刚刚打响,市场格局未定,大家都有机会。”陈旭东强调。

  对于微软(微博)刚刚发布的Windows8,陈旭东表示,联想与微软在PC上的合作,比其他厂商更密切,联想与微软的合作,当然会转到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上来。“Win8在商用领域更容易被用户接受,但在消费领域,与苹果、谷歌的操作系统的竞争,谁输谁赢现在还很难下结论。”

  陈旭东还透露,乐Phone刚发布的时候,联想的应用商店上只有200多个应用,现在已经有了5000多个。“不过,应用程序收费在中国还需要很长的时间来改变消费观念。现在不敢说软件收费会成为联想的盈利模式,这不是一天两天的工作。”

  采写:南都记者高凌云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