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传三星将为下一代iPhone提供A6处理器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17日 21:59  新浪科技微博
传三星将为下一代iPhone提供A6处理器传三星将为下一代iPhone提供A6处理器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0月17日晚间消息,《韩国时报》援引消息人士的说法称,三星(微博)电子将在德州奥斯汀的工厂为苹果生产四核A6处理器。

  报道称,苹果正在与三星电子就四核移动处理器A6的出货进行谈判,A6处理器将被应用在下一代iPhone之中。很明显,苹果认为三星电子仍是该公司重要的业务伙伴。三星电子将采用28纳米工艺来生产A6处理器。台积电也将为苹果生产定制版芯片,不过出货量将很小。

  近期有报道称,三星电子已再次对苹果展开反击,并试图在澳大利亚和日本阻止苹果iPhone 4S的销售。澳大利亚法院上周针对三星电子10.1英寸Galaxy Tab平板电脑发出禁售令。

  不过业内人士估计,仅今年一年,苹果对三星电子营收的贡献就达到80亿美元,占三星电子总营收的约5%。这使得苹果成为三星电子最大的海外客户。消息人士指出,台积电目前的制程工艺尚不稳定,因此全面转向台积电将给苹果带来风险。

  今年3月有报道称,苹果试图将A5处理器的制造从三星电子转向台积电,然而苹果当时的尝试并未成功。不过报道称,苹果和台积电已结为芯片制造合作伙伴关系。路透社今年7月则报道称,台积电开始以28纳米工艺和3D堆叠技术试生产A6处理器。

  更换芯片提供商并不容易,这一过程往往需要几年时间才能完成。因此,苹果将继续把芯片制造工作外包给三星电子,直到台积电完全做好准备。与此同时,三星电子明确表示,不会与苹果达成全面的专利交叉授权协议。尽管近期遭遇了一些挫折,但三星电子仍将在全球多个国家对苹果发起专利权攻势。

  《韩国时报》报道称,三星电子一名高管表示,尽管近期欧洲一些法院做出了对三星电子不利的判决,但三星电子认为该公司最终仍将获得胜利。三星电子的法律团队普遍认为,能够在上诉法院击败苹果。三星电子已经做好了长期斗争的准备。这名高管表示,三星电子CEO崔志成将负责目前正在进行的诉讼。

  业内人士认为,苹果和三星电子或许正在幕后进行谈判。三星电子一名发言人表示,三星电子董事长李健熙之子、COO李在镕已经应邀参加史蒂夫·乔布斯(Steve Jobs)的追悼会,并与苹果CEO蒂姆·库克(Tim Cook)会晤。

  另一名消息人士则表示,iPhone 5将采用4英寸触摸屏,分辨率为960x460。这将是一款来自LG Display的Retina显示屏。而iPad 3和iPhone 5两款产品都将于明年第一季度推出。考虑到苹果刚刚推出iPhone 4S,因此在几个月之内推出另一款iPhone将会略显奇怪。

  海纳国际分析师杰弗里·菲达卡罗(Jeffrey Fidacaro)也在一份报告中谈到了iPad 3。他表示,苹果已经要求亚洲的代工商今年第四季度生产最多100万台iPad 3。而上周Ticonderoga Securities分析师布莱恩·怀特(Brian White)则预言,苹果将在2012年的前几个月内推出廉价的iPad Mini。(维金)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