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特尔仍将支持PC发展 力推Ultrabook超轻薄本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17日 08:38  新浪科技微博
英特尔CEO欧德宁正在大力推广Ultrabook超轻薄笔记本电脑英特尔CEO欧德宁正在大力推广Ultrabook超轻薄笔记本电脑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0月17日早间消息,英特尔CEO保罗·欧德宁(Paul Otellini)上周在一次行业会议上表示,英特尔仍然支持PC的发展,而Ultrabook超薄笔记本将能更好地满足消费者和企业用户的需求。

  欧德宁在“Dell World”大会上表示:“英特尔仍然爱PC。在一些情况下,PC是理所当然的选择,因为PC很有用。”不过欧德宁同时表示,在某种程度上,PC向前发展是不可避免的。

  今年早些时候,英特尔宣布将投资推动Ultrabook笔记本的发展。这类笔记本拥有更轻薄的设计,并将引入平板电脑的一些触摸屏技术。这类产品此前的入门价格往往超过1000美元,这引起了分析师的批评。

  为了推动Ultrabook笔记本的降价,英特尔今年8月宣布设立一只3亿美元的基金,以帮助元件供应商降低成本。欧德宁周五表示,“目前,超薄是一个很大的优势”,通过英特尔的Ultrabook基金,元件价格将能更快地下降。

  根据IDC和Gartner上周发布的报告,最近一个季度PC的销售增长正陷入停滞,而PC出货量低于此前预期。IDC和Gartner的数据分别显示,全球市场上一季度PC出货量分别同比增长3.6%和3.2%。分析师认为,全球经济增长的放缓,以及平板电脑的发展是影响PC销售的最主要原因。

  欧德宁表示,Ultrabook笔记本将于明年面市。微软(微博)也将于明年正式推出Windows 8系统。欧德宁表示,微软下一代操作系统对于Ultrabook笔记本至关重要。他表示:“我们认为,针对英特尔架构,尤其是Ultrabook的Windows 8系统将给用户带来终极体验。”(维金)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