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乔布斯传》将登大银幕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12日 06:10  南方都市报微博

  索尼高价购得电影改编权,迪士尼亦将投拍剧集

《乔布斯传》将被拍成电影电视《乔布斯传》将被拍成电影电视

  南都讯 记者简芳 苹果公司前任首席执行官史蒂夫·乔布斯于10月5日离世,在短短一周之内,关于乔布斯的影视改编已全面启动,他的故事就像他旗下的产品iPad、iPhone一样被各大电影公司疯抢。奇怪的是,这一荣幸并未落到迪士尼、皮克斯的身上,反而被索尼影业捷足先登。根据外媒消息,索尼已同意斥巨资购买《史蒂夫·乔布斯传》的电影改编权。至于谁将出演乔布斯这位天才?目前仍未有确定的人选,奥斯卡影帝拉塞尔·克劳、詹姆斯·迈卡沃伊等好莱坞男星均有望担纲。

  影视作品扎堆?索尼拍电影,迪士尼拍剧

  根据外媒报道,乔布斯的讣闻发布不到三天,索尼影业已迅速行动,开价100万美元购买《史蒂夫·乔布斯传》一书的电影改编权。该书由CN N电视网前主席、《时代》杂志编辑、畅销书作家沃尔特·艾萨克森撰写,已定于10月24日出版,也是唯一经过乔布斯授权的传记版本。目前,索尼影业与该书版权代理人的谈判已进入最后阶段。

  此外,被索尼抢占先机的乔布斯“自家人”迪士尼公司也迅速赶上,于前日宣布将与美国CW电视台携手打造一部重磅剧集《APPLE》(暂译《苹果》),扳回一局。据悉,《苹果》将以充足的篇幅全方位展示苹果公司的发展经历,并从中贯穿乔布斯的一生。

  谁是最佳人选?克鲁斯、克鲁尼、“伏地魔”……

  确定了改编权的去向之后,“果粉”和影迷们最关心的问题是:到底谁来演乔布斯,才最合适?事实上,在这两部电影、电视之前,早有1999年的《硅谷传奇》(Pirates of SiliconValley)开路。诺亚·怀尔在《硅谷传奇》中扮演了乔布斯,而2001年以乔布斯为蓝本的短片《金色的梦》(GoldenDreams)男主角则为马克·耐沃尔代———据业内人士透露,这两位男演员都将无缘最新的乔布斯影视作品。

  索尼方面正在接洽拉塞尔·克劳、詹姆斯·迈卡沃伊等人,而迪士尼则看中了美剧《吸血鬼日记》的男二号伊恩·约瑟夫·萨默海尔德。不过,网友们对“吸血鬼”演绎心目中的“大神”并不感冒,目前在网上呼声较高的男星包括:乔治·克鲁尼、汤姆·克鲁斯,以及“伏地魔”拉尔夫·费因斯等。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