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死亡证明指乔布斯死于胰腺癌扩散引起呼吸停止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11日 11:05  中国新闻网微博
死亡证明指乔布斯死于胰腺癌扩散引起呼吸停止
  资料图:当地时间10月5日,美国苹果公司创始人乔布斯逝世消息公布后,不少民众和“果迷”们来到苹果总部悼念。图为一位“果迷”将自己的Ipad2放在苹果总部的一挑放满鲜花的条椅上,供吊唁者凭吊。中新社发 陈钢 摄

  中新社旧金山10月10日电 (记者 刘丹)美国加州圣塔克拉拉郡公共卫生局10日提供的死亡证明显示,56岁的苹果共同创办人史蒂夫∙乔布斯5日下午3时在家中死于胰腺癌扩散到其他器官导致的呼吸停止。

  乔布斯2004年患胰腺癌后,抗癌历程历经7年,2009年进行肝移植,最终敌不过胰腺内分泌神经瘤扩散到其他器官导致生命终止,5日下午在帕洛阿图家中辞世,留下妻子和3名子女。其家人在当天发表声明称,乔布斯“平静离开”。乔布斯的遗体已于7日安葬。死亡证明显示,乔布斯的遗体没有被解剖。

  死亡证明将乔布斯的职业列为高科技企业家。出生于旧金山的乔布斯在库柏蒂诺长大,大学从俄勒冈里德学院辍学,1976年和同伴史蒂夫∙沃兹尼亚克在父母的车库里创办了苹果公司,生产个人电脑。1985年,乔布斯被董事会逐出,1997年重返苹果。在他担任CEO期间,iMac 、iPod 、iPhone、iPad等产品成功发布。至今年8月,苹果成为全球第一大上市公司,市值约3371亿美元,其现金持有量超过美国政府。

  乔布斯今年1月以病假暂离苹果,尽管拖着病体,他仍然很忙碌。2月18日出席奥巴马在硅谷的私人筹款晚宴,3月2日在旧金山出席iPad2发布会,6月6日为iCloud做主题演讲,6月7日到苹果总部所在城市库柏蒂诺市议会介绍苹果新园区设计,8月24日辞去CEO职位,由接班人库克继任,他最终于10月4日苹果发布新一代手机iPhone4S后次日辞世。

  苹果官方网站主页至今依旧保持乔布斯辞世当日更改后的页面,穿着标志性黑色半高领T恤的乔布斯黑白半身照片。据悉,这件乔布斯常穿的T恤售价175美元,由明尼苏达的一家制衣厂生产,自乔布斯去世后订单飙升。苹果今天表示,iPhone4S的预订数量已超过1百万部,打破去年发布 iPhone 4记录。(完)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