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苹果步入后乔布斯时代 新任CEO面临首次大考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08日 10:58  新浪科技微博
苹果新任CEO蒂姆·库克主持了iPhone 4S的发布会苹果新任CEO蒂姆·库克主持了iPhone 4S的发布会

  导语:国外媒体周六发布分析文章称,虽然史蒂夫·乔布斯(Steve Jobs)已经辞世,但苹果必须在传奇创始人不在的情况下继续保持竞争力,面对其他对手的竞争,而10天后的苹果财报将是对新任CEO库克的首次大考。

  以下是文章全文:

  乔布斯的病逝使得苹果失去了一位创始人、产品创意家,而此时的手机和平板电脑市场增长迅速,竞争愈加激烈。

  就在乔布斯病逝的前一天,苹果发布了新款iPhone 4S智能机,不过一些分析师和消费者对于该手机反应平淡。

  尽管苹果设备在最近一个季度创下了销售纪录,但是他们正面临Android新手机和亚马逊Kindle Fire平板电脑的竞争,Kindle Fire的售价不到iPad的一半。

  而现在外界对于苹果的转移力都转移到了新任CEO蒂姆·库克(Tim Cook)身上,后者在6周前从乔布斯手中正式接过了苹果大权,其领导才能备受苹果员工好评。

  投资银行Piper Jaffray & Co分析师吉恩·穆斯特(Gene Munster)表示:“目前为止,库克向CEO的过渡非常完美,其实这并不令人惊奇,毕竟乔布斯已经花费了5年的时间来培养他成为接班人。”

  不过穆斯特认为,苹果必须证明,在没有乔布斯的领导下,苹果依旧可以设计出重量级产品。库克善于运营和拓展内存芯片供货源等制造选择,但是领导开发产品设计并不是他的强项。

  苹果股东表示,他们对于库克如何迈进到CEO这个更加公众的职位印象深刻,并对他的领导保有信心。苹果员工也表示,库克让苹果以一个注重细节、产品精良的形象维持运营。

  苹果拒绝让库克接受采访。

  斯坦福大学商业研究员教授杰弗里·菲弗(Jeffrey Pfeffer)表示:“库克不需要成为乔布斯,他需要成为最好的库克,库克知道自己的优势和劣势。”

  对于库克的下一个检验就是10月18日的苹果财报,届时库克将对关键的圣诞购物季度进行展望。

  在周二的iPhone 4S发布会上,库克一直重复着乔布斯的经典语句:“这十分难以置信,对吗?”。库克表示:“我爱苹果,对于新职位我感到非常兴奋。”(晓明)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