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苹果联合创始人韦恩:命运对乔布斯不公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07日 21:31  新浪科技微博
苹果第三位联合创始人罗恩·韦恩(Ron Wayne)苹果第三位联合创始人罗恩·韦恩(Ron Wayne)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0月7日晚间消息,苹果第三位联合创始人罗恩·韦恩(Ron Wayne)周四在接受采访时称,命运对史蒂夫·乔布斯(Steve Jobs)不公,对于乔布斯的病逝感到悲伤,能与乔布斯共事是自己的荣幸。

  韦恩说:“对于乔布斯的病逝我感到很悲伤。我只能说命运变幻无常,待人不善。我今年77岁,仍然很健康。而乔布斯比我小20岁,而且是一个多产的创新家。他不应该这么快就离开,这是科技界和支持他的公众的巨大损失。”

  韦恩还称:“很荣幸曾与乔布斯在Atari公司共事。早在20世纪70年代我刚认识乔布斯时,他就是一位很有思想和远见的人。当确定方向后,他就下定决心要实现。”

  乔布斯、史蒂夫·沃兹尼亚克(Steve Wozniak)和韦恩于1976年联合创建了苹果公司,乔布斯和沃兹尼亚克各持45%的股份,韦恩持有10%。但在苹果正式成立的12天之后,韦恩就出售了所持的10%的苹果股票,仅套现800美元,而今天价值350亿美元。

  韦恩上个月在接受采访时称,并不为此而后悔,他说:“我和其他人一样也喜欢钱财,但我离开苹果,做自己喜欢的事情,也是一件很高兴的事情。在我的职业生涯中,我从来没有富裕过,但也从未挨饿,我享受着我所做的事情。”

  韦恩周四还称:“我意识到,他们是天才,而我是一个相对低级的参与者,因此我最终决定刚离开,从事其他事情。”

  8月25日在乔布斯辞去苹果CEO职位后,沃兹尼亚克在接受采访时谈到了韦恩,沃兹尼亚克说:“韦恩拥有成熟的心态,很强的原则性,包括事情如何发展,公司如何运营,什么是对,什么是错。”

  沃兹尼亚克还称,当初乔布斯是以“调停者”的身份将韦恩引荐给自己的。在“Homebrew”计算机俱乐部期间,乔布斯和沃兹尼亚克共同开发一款产品,但二人却出现了分歧。乔布斯知道韦恩经验丰富,于是请来韦恩进行调节。为此,韦恩得到了当初10%的苹果股份。(李明)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