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甲骨文推公共云服务 批评Salesforce是蟑螂屋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07日 14:28  新浪科技微博
甲骨文CEO拉里·埃里森(Larry Ellison)甲骨文CEO拉里·埃里森(Larry Ellison)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0月7日下午消息,甲骨文CEO拉里·埃里森(Larry Ellison)周四在OpenWorld大会上发布了该公司的公共云计算服务。

  但埃里森也强调,甲骨文的云计算服务无法与Salesforce兼容,因为后者采用了APEX等定制的编程语言以及专有技术。他还对Salesforce的方式提出了批评,认为这是一种封闭的思维方式,就像“蟑螂屋一样”只能进,不能出。

  甲骨文将借此与亚马逊、Rackspace和Salesforce等企业展开竞争。埃里森称,这款公共云服务将可以按月缴费使用,内置资源管理、安全、数据交换和整合、弹性需求和病毒扫描等功能。

  埃里森称,公共云服务将融合PaaS(平台即服务)和SaaS(软件即服务)功能,可以在其中运行Fusion应用、各种扩展以及客户自主开发的应用。他还多次强调,该服务将采用行业标准,使得用户可以将甲骨文托管的程序轻易转移到企业的数据中心或亚马逊等公司提供的云计算服务中。

  但埃里森并未透露甲骨文将于何时推出公共云服务。

  除此之外,甲骨文还推出了所谓的“甲骨文社交网络”,将社交网络功能与Fusion应用进行了整合。方便用户利用与Facebook类似的功能进行企业内或企业间协作,并与Salesforce的Chatter服务展开竞争。(鼎宏)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