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甲骨文2亿美元与美国政府和解高收费官司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07日 11:29  新浪科技微博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0月7日上午消息,甲骨文将支付1.995亿美元,与美国政府和解一起合同额定价过高的官司。

  起诉书显示,甲骨文在1998至2006年间引诱美国联邦总务署(General Services Administration)购买了该公司价值10.8亿美元的软件,并承诺将提供与其他客户相同的折扣。但甲骨文前员工保罗·弗拉塞拉(Frascella)于2007年发起诉讼称,甲骨文的这一承诺不实。美国司法部随后介入此案。

  甲骨文的行为违反了美国《虚假申报法》(False Claims Act),而本次的和解金额则是根据该法达成的金额最大的一次和解。根据该法规定,美国公民有权利代表政府起诉违规企业,并分享和解收益,因此弗拉塞拉将获得近2亿美元和解费中的4000万美元。弗拉塞拉1997年开始在甲骨文工作,并担任合同专员一职。在他2007年5月发起诉讼时,仍然在甲骨文工作。

  在介入了弗拉塞拉在弗吉尼亚州提起的诉讼后,美国司法部又于去年单独起诉甲骨文,指控甲骨文给予企业的最高折扣达到92%,而给予政府的折扣仅为25%至40%。

  美国联邦总务署督察长布莱恩·米勒(Brian Miller)在声明中称:“在当前的情况下确保纳税人的钱不会因为高价而浪费,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重要。我们不会允许承包商隐藏最优惠的价格,并因此牺牲纳税人的利益。”

  但甲骨文发言人却表示,该公司否认没有尽到价格审查的义务,并否认存在欺诈行为。该公司表示,由于时间久远,因此很多证人已经无法找到,而甲骨文之所以愿意达成和解,是为了避免分神和花费高额的法律成本。

  甲骨文还曾于2006年就美国联邦总务署与仁科之间的定价纠纷达成和解,和解金额为9850万美元。甲骨文于2005年收购了仁科。

  美国联邦总务署负责联邦政府各项设施的管理,以及设计、建设、通信和科技产品的采购。(书聿)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