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易凯王冉:乔布斯离去对苹果影响要一两年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06日 18:09  新浪科技微博
易凯资本CEO王冉做客微访谈谈乔布斯 易凯资本CEO王冉做客微访谈谈乔布斯

  新浪科技讯 10月6日下午消息,苹果在今天宣布前CEO乔布斯去世。易凯资本有限公司CEO王冉(微博)做客微访谈时表示,乔布斯的去世对苹果的影响要一至两年。

  王冉表示,“既然今天我们知道了4S是for Steve,我们会对它宽容一些,会继续期待iPhone 5。做产业链的公司的生命力一定比只会做产品的公司旺盛。只要乔布斯留下的文化得以保持和传承,我相信在可预见的未来苹果依旧会是一家有灵魂的伟大的公司。”

  而对于乔布斯的去世对苹果的影响,王冉判断是“一至两年。”(秀倩)

  以下是访谈实录:

  提问:国内现在兴起模仿乔布斯热,你认为最该向乔布斯学习什么?

  王冉:对待创新和产品细节的态度以及跳出盒子看世界的勇气。

  提问:很关心乔布斯去世后,苹果的走向如何。您认为呢?

  王冉:既然今天我们知道了4S是for Steve,我们会对它宽容一些,会继续期待iPhone5。做产业链的公司的生命力一定比只会做产品的公司旺盛。只要乔布斯留下的文化得以保持和传承,我相信在可预见的未来苹果依旧会是一家有灵魂的伟大的公司。

  提问:您认为究竟是乔布斯这样的天才改变了世界还是那些所谓的微创新在改变着世界?

  王冉:都在。但天才带来的改变更加深刻和根本,也更加令人兴奋和充满想象。

  提问:乔布斯不仅是个商业奇才,他同时具有奇特的人文素养,在中国这种教育背景的思想环境中,有无可能产生乔布斯这样的人物呢?

  王冉:几乎不可能。不仅仅是教育。

  提问:您觉得这么多在中国悼念乔布斯的,是跟风吗?如北京三里屯?

  王冉:我相信不是。绝大多数人都是真心地感谢他、传诵他、仰望他、怀念他。

  提问:现在的苹果公司是否已经继承了乔布斯的基因?

  王冉:至少比任何一家别的公司更有可能继承了乔布斯的基因。

  提问:有人说随着乔布斯的离世,标志着苹果到达颠峰,听了更加几份伤感。一个浅显的道理我又糊涂了,你认为是时世造英雄?还是乔布斯个人英雄主义造就苹果时代?

  王冉:都有。没有互联网,就没有乔布斯。没有乔布斯,我们也不会和无线互联网这么亲密。

  提问:巨星陨落,我们很遗憾,但是苹果的以后会怎么样呢?iphone系列和平板电脑系列还有可能会像现在这么火吗?

  王冉:看你的视野是3年还是10年。3年的话,会的几率远大于不会。10年,没有人能预测。

  提问:乔布斯的那些品质值得我们年轻人学习?

  王冉:不放过每一个细节。同时不让任何东西束缚自己的想象。

  提问:你认为苹果今天的成就是因为乔布斯个人的英明领导,还是因为他背后整个苹果团队的技术支持?哪个更多一些?

  王冉:任何英雄都离不开团队,但英雄仍然是英雄。实现一个梦想可能更多要依赖团队,但拥有一个什么样的梦想,看英雄。

  提问:你觉得,还会有下一个乔布斯吗?

  王冉:会,但请他快点出来,因为我还没看到。

  提问:你认为乔布斯的离去对苹果的影响会持续多久?

  王冉:一到两年。

  提问:没有了乔布斯,我们做APP应用的是不是要做一些战略上的调整呢?安卓和苹果那个后期更有前途些?

  王冉:世界从来就不是一元的。两个都有前途,但随着html5的发展,App的触及方式可能会发生一些改变。正如好的内容永远有价值,好的App也永远都有价值。

  提问:乔布斯没有上过大学就取得如此骄人的成绩,条条框框出来的中国大学生要创业,靠什么?

  王冉:激情、想象力、脚踏实地以及,是的,一点好运气。

  提问:苹果主要走封闭路线,怎么评价这种战略?

  王冉:在我眼里,苹果已经不完全是封闭路线。产业链路径没有好坏之分,只有强弱之分。

  提问:请问王总,你认为乔布斯时代苹果公司最伟大的一件产品是什么?苹果机?iphone?还是别的?我个人认为乔布斯最伟大的作品,不是这些硬件,而是AppStore。

  王冉:对这个问题每个人都可以有自己的答案,这正是乔布斯的伟大。

  提问:乔布斯是不是很久以前就知道他这个时候要走了?

  王冉:很可惜,我们没有机会问他这个问题了。

  提问:很遗憾乔布斯没有来过中国。如果他生前来,您碰上了,您想对他说点什么?

  王冉:保重身体。

  提问:如果您有机会和乔布斯共度一个下午的时光,您会跟他探讨一些什么问题?

  王冉:我没有资格和他探讨。我只是他的一个用户。

  提问:我总觉得乔帮主的死有点假,但是不知道假在哪里,汝可知否?

  王冉:是我们身边假的东西太多了。

  提问:请问,乔帮主是不是上船了阿?

  王冉:你的这个问题让我知道今天的访谈该结束了。谢谢大家的时间。让我们用各自的方式怀念这位改变了世界、也改变了你我生活的天才创业家。走好,老乔,今晚的星星属于你,无论在硅谷还是在北京。对了,用4S发张船上的照片给我们!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