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商业周刊:回顾乔布斯的光辉一生(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06日 14:56  新浪科技微博

  导语:美国《商业周刊》网络版今天撰文,用一组拍摄于不同历史时期的照片回顾了苹果联合创始人史蒂夫·乔布斯(Steve Jobs)的光辉一生。

  以下为文章全文:

  苹果公司周三发布声明称,该公司联合创始人、前CEO史蒂夫·乔布斯今天辞世,享年56岁。乔布斯于今年3月卸任CEO,他此前曾经患有一种罕见的癌症。

乔布斯的这张照片来自他就读的Homestead高级中学的年鉴。该校位于加州库珀蒂诺,他1969年在这里读高一。  乔布斯的这张照片来自他就读的Homestead高级中学的年鉴。该校位于加州库珀蒂诺,他1969年在这里读高一。
1
乔布斯1972年从Homestead高级中学毕业。
乔布斯和史蒂夫·沃兹尼亚克(Steve Wozniak)于1976年4月1日正式创立苹果。上图拍摄于1977年4月的第一届西海岸电脑节(West Coast Computer Fair),苹果II电脑在这次活动上首次公开亮相。  乔布斯和史蒂夫·沃兹尼亚克(Steve Wozniak)于1976年4月1日正式创立苹果。上图拍摄于1977年4月的第一届西海岸电脑节(West Coast Computer Fair),苹果II电脑在这次活动上首次公开亮相。
乔布斯在库珀蒂诺推出了新款苹果II电脑。1977年 乔布斯在库珀蒂诺推出了新款苹果II电脑。
1977年 乔布斯与苹果II电脑合影。1977年 乔布斯与苹果II电脑合影。
苹果在1984年1月24日的股东大会上发布了Macintosh电脑。苹果在1984年1月24日的股东大会上发布了Macintosh电脑。
1984年 在当天的股东大会结束后,乔布斯倚靠在苹果II电脑上。这款产品定价为2495美元。1984年 在当天的股东大会结束后,乔布斯倚靠在苹果II电脑上。这款产品定价为2495美元。
乔布斯于1984年在纽约接受记者采访。乔布斯于1984年在纽约接受记者采访。
1987年 在与时任苹果CEO的约翰·斯卡利(John Sculley)发生内斗后,乔布斯1985年被苹果解雇。图为他1987年1月与美国前总统候选人罗斯·佩罗(Ross Perot)的合影。  1987年 在与时任苹果CEO的约翰·斯卡利(John Sculley)发生内斗后,乔布斯1985年被苹果解雇。图为他1987年1月与美国前总统候选人罗斯·佩罗(Ross Perot)的合影。
乔布斯与电脑零售商Businessland总裁大卫·诺曼(David Norman)在NeXT工作站旁合影。照片拍摄于1989年,拍摄地为旧金山。  乔布斯与电脑零售商Businessland总裁大卫·诺曼(David Norman)在NeXT工作站旁合影。照片拍摄于1989年,拍摄地为旧金山。
乔布斯1990年与NeXT工作站合影。乔布斯1990年与NeXT工作站合影。
时任NeXT CEO的乔布斯1991年10月在纽约举行的UNIX大展上发表主题演讲。时任NeXT CEO的乔布斯1991年10月在纽约举行的UNIX大展上发表主题演讲。
乔布斯在UNIX大展上与听众互动。乔布斯在UNIX大展上与听众互动。
乔布斯于1995年11月29日成为亿万富豪。那一年,他1986年买下的一家小型数字工作室皮克斯动画工作室成功上市,并受到投资者追捧。该公司上市首日的市值就达到14.6亿美元。迪士尼于2006年买下了皮克斯,而乔布斯也加盟了迪士尼董事会,并成为迪士尼的最大股东。  乔布斯于1995年11月29日成为亿万富豪。那一年,他1986年买下的一家小型数字工作室皮克斯动画工作室成功上市,并受到投资者追捧。该公司上市首日的市值就达到14.6亿美元。迪士尼于2006年买下了皮克斯,而乔布斯也加盟了迪士尼董事会,并成为迪士尼的最大股东。
1995年6月,乔布斯在NeXT。1995年6月,乔布斯在NeXT。
1996年12月20日,乔布斯与时任苹果CEO的吉尔·阿梅里奥(Gil Amelio)在苹果总部举行新闻发布会。苹果宣布收购乔布斯的NeXT,而乔布斯则重返苹果,并领导这家他与沃兹尼亚克共同创立的企业。几个月后,阿梅里奥离职。  1996年12月20日,乔布斯与时任苹果CEO的吉尔·阿梅里奥(Gil Amelio)在苹果总部举行新闻发布会。苹果宣布收购乔布斯的NeXT,而乔布斯则重返苹果,并领导这家他与沃兹尼亚克共同创立的企业。几个月后,阿梅里奥离职。
乔布斯1998年12月9日在西雅图的Cause Conference上发表主题演讲。乔布斯1998年12月9日在西雅图的Cause Conference上发表主题演讲。
乔布斯1998年怀抱iMac。乔布斯1998年怀抱iMac。
乔布斯1999年7月21日在Macworld大展上发表了主题演讲。图为乔布斯手持iBook,该产品售价为1599美元,有橘色和蓝色两种颜色可选。  乔布斯1999年7月21日在Macworld大展上发表了主题演讲。图为乔布斯手持iBook,该产品售价为1599美元,有橘色和蓝色两种颜色可选。
乔布斯2000年7月19日在MacWorld大展上发表主题演讲,并介绍了最新的Power Macintosh G4,这是一款只有8英寸(约合20.3厘米)见方的正方形电脑。  乔布斯2000年7月19日在MacWorld大展上发表主题演讲,并介绍了最新的Power Macintosh G4,这是一款只有8英寸(约合20.3厘米)见方的正方形电脑。
2002年3月3日,乔布斯与电影制片人埃迪·卡特穆尔(Ed Catmull)和约翰·拉希特(John Lassiter)在洛杉矶举行的第13届美国制片人协会奖(Producers Guild Awards)颁奖礼上手持奖杯,他们三人均荣获先锋电影人奖(Vanguard Award)。  2002年3月3日,乔布斯与电影制片人埃迪·卡特穆尔(Ed Catmull)和约翰·拉希特(John Lassiter)在洛杉矶举行的第13届美国制片人协会奖(Producers Guild Awards)颁奖礼上手持奖杯,他们三人均荣获先锋电影人奖(Vanguard Award)。
乔布斯于2002年1月在旧金山举行的Macworld大展上发布了配备平板显示器的iMac。乔布斯于2002年1月在旧金山举行的Macworld大展上发布了配备平板显示器的iMac。
乔布斯与美国前副总统阿尔·戈尔(Al Gore)通过iChat Video聊天。照片拍摄于2003年6月23日的苹果全球开发者大会(以下简称“WWDC”)。  乔布斯与美国前副总统阿尔·戈尔(Al Gore)通过iChat Video聊天。照片拍摄于2003年6月23日的苹果全球开发者大会(以下简称“WWDC”)。
乔布斯于2004年6月28日出席WWDC。他在会上发布了一系列全新的影院级平板显示器,包括首款为PC设计的30英寸显示器。  乔布斯于2004年6月28日出席WWDC。他在会上发布了一系列全新的影院级平板显示器,包括首款为PC设计的30英寸显示器。
2004年6月15日,乔布斯在伦敦举行的iTunes音乐商店发布会上与歌手阿丽西娅·凯斯( Alicia Keys)合影。  2004年6月15日,乔布斯在伦敦举行的iTunes音乐商店发布会上与歌手阿丽西娅·凯斯( Alicia Keys)合影。
乔布斯与爵士乐传奇人物维尼敦·马萨里斯(Wynton Marsalis)在2005年10月12日举行的一次特别发布会上合影。苹果在这次发布会上推出了具备视频播放功能的iPod、新款iMac以及可以购买电影和电视节目的新款iTunes。  乔布斯与爵士乐传奇人物维尼敦·马萨里斯(Wynton Marsalis)在2005年10月12日举行的一次特别发布会上合影。苹果在这次发布会上推出了具备视频播放功能的iPod、新款iMac以及可以购买电影和电视节目的新款iTunes。
乔布斯与妻子劳伦·鲍威尔(Laurene Powell)2005年在纽约现代艺术博物馆合影。乔布斯与妻子劳伦·鲍威尔(Laurene Powell)2005年在纽约现代艺术博物馆合影。
2005年6月12日,乔布斯在斯坦福大学毕业典礼上发表演讲。2005年6月12日,乔布斯在斯坦福大学毕业典礼上发表演讲。
乔布斯在斯坦福大学的毕业典礼上说:“据我所知,时刻记住‘人总有一死’是避免患得患失的最好办法。人生不带来,死不带去,没有什么理由不顺心而为。”  乔布斯在斯坦福大学的毕业典礼上说:“据我所知,时刻记住‘人总有一死’是避免患得患失的最好办法。人生不带来,死不带去,没有什么理由不顺心而为。”
2005年4月21日,乔布斯在苹果总部内飞奔,公司的股东大会马上就要开始。乔布斯在会上对投资者表示,iPod数字音乐播放器将继续推动Macintosh的销量,吸引那些没有购买过苹果电脑的人。  2005年4月21日,乔布斯在苹果总部内飞奔,公司的股东大会马上就要开始。乔布斯在会上对投资者表示,iPod数字音乐播放器将继续推动Macintosh的销量,吸引那些没有购买过苹果电脑的人。
乔布斯2005年9月7日与麦当娜视频聊天。麦当娜此前曾经抵制iTunes商店,但她当天宣布,将通过iTunes出售她的全部15张专辑。  乔布斯2005年9月7日与麦当娜视频聊天。麦当娜此前曾经抵制iTunes商店,但她当天宣布,将通过iTunes出售她的全部15张专辑。
2006年2月28日,乔布斯宣布iTunes的歌曲销量已经超过10亿首。2006年2月28日,乔布斯宣布iTunes的歌曲销量已经超过10亿首。
乔布斯2007年2月25日在好莱坞出席奥斯卡金像奖颁奖礼。乔布斯2007年2月25日在好莱坞出席奥斯卡金像奖颁奖礼。
2007年1月9日,乔布斯推出了一款以iPod为基础开发的手机,希望将该公司的主导地位拓展到音乐播放器以外的市场。iPhone售价为499美元,内置4GB存储空间。  2007年1月9日,乔布斯推出了一款以iPod为基础开发的手机,希望将该公司的主导地位拓展到音乐播放器以外的市场。iPhone售价为499美元,内置4GB存储空间。
加文·罗斯代尔(Gavin Rossdale)、格温·史蒂芬尼(Gwen Stefani)、乔布斯和吉米·艾欧文(Jimmy Iovine)于2008年10月15日参加“Spirit Of Life Award Dinner”颁奖礼。  加文·罗斯代尔(Gavin Rossdale)、格温·史蒂芬尼(Gwen Stefani)、乔布斯和吉米·艾欧文(Jimmy Iovine)于2008年10月15日参加“Spirit Of Life Award Dinner”颁奖礼。
乔布斯2010年6月7日推出了经过重新设计的iPhone 4,厚度降低了24%,并新增了100项功能。乔布斯2010年6月7日推出了经过重新设计的iPhone 4,厚度降低了24%,并新增了100项功能。
2010年9月1日,乔布斯在旧金山宣布对iPod Nano、iPod Shuffle、iPod Touch和iTunes升级。2010年9月1日,乔布斯在旧金山宣布对iPod Nano、iPod Shuffle、iPod Touch和iTunes升级。
2010年1月27日,乔布斯在旧金山芳草地艺术中心的iPad发布会上手持这款触摸屏设备。苹果希望借此拓展Macintosh、iPod和iPhone以外的市场。  2010年1月27日,乔布斯在旧金山芳草地艺术中心的iPad发布会上手持这款触摸屏设备。苹果希望借此拓展Macintosh、iPod和iPhone以外的市场。
2010年 在iPad发布会上,乔布斯站在他与沃兹尼亚克的一张旧照片前演讲。2010年 在iPad发布会上,乔布斯站在他与沃兹尼亚克的一张旧照片前演讲。
2010年3月7日,乔布斯出席第82届奥斯卡金像奖颁奖礼。2010年3月7日,乔布斯出席第82届奥斯卡金像奖颁奖礼。
乔布斯2011年3月2日在旧金山芳草地艺术中心推出iPad 2。乔布斯2011年3月2日在旧金山芳草地艺术中心推出iPad 2。
2011年8月24日,乔布斯宣布卸任苹果CEO。苹果董事会任命前COO蒂姆·库克(Tim Cook)出任新CEO。(书聿)  2011年8月24日,乔布斯宣布卸任苹果CEO。苹果董事会任命前COO蒂姆·库克(Tim Cook)出任新CEO。(书聿)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