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柳传志:联想年底将成全球第二大PC厂商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10日 00:14  新浪科技微博
联想董事局主席柳传志联想董事局主席柳传志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9月10日凌晨消息,联想(微博)董事局主席柳传志周四表示,今年年底联想将取代戴尔(微博),成为全球第二大PC厂商。

  联想的一名发言人证实了上述言论。

  市场研究公司IDC的数据显示,按销售额计算,联想上一季度取代宏碁(微博),成为全球第三大厂商。联想的市场份额为12.2%,略低于戴尔的12.9%。惠普(微博)仍以18.1%的市场份额高居榜首。

  联想是排名前5的PC厂商中增长最快的一家公司。上一季度,该公司PC销售额同比增长22.9%;相比之下,戴尔仅增长2.8%。

  分析人士指出,受宏观经济形式拖累,企业及个人PC支出增长放缓;平板电脑也在不断挤压PC的生存空间。因此,PC出货量已出现下滑。然而,联想不仅保住了31.7%的中国市场份额,还向拉丁美洲、非洲和印度市场展开扩张,拉动PC销量快速增长。

  IDC的数据显示,按单季销售额计算,上一季度中国已取代美国,成为全球最大PC市场。此外,2012年中国有望超越美国,成为全年PC销售额最高的市场。(彦飞)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