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乔布斯宣布离任CEO 外媒热议乔布斯离职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05日 17:09  电脑报官方微博

  乔布斯宣布辞去苹果CEO一职之后,国外媒体纷纷在第一时间对此事进行报道。

  《纽约时报》:乔布斯离去,苹果该怎么办

  过去数年,乔布斯在苹果的角色相当于“一名才华横溢的乐队指挥”,“乔布斯在为苹果招聘人才方面做得非常好”。

  没有乔布斯的苹果的发展不会一帆风顺。在Pixar时,乔布斯完成的多是幕后工作,创作方面主要是约翰?拉塞特(John Lasseter)在负责。迪士尼2006年以74亿美元收购了Pixar;在苹果,乔布斯的影响要直接得多。即使不参与细节工作,在产品设计方面一锤定音的是乔布斯。

  对于苹果而言,一个好消息是未来2、3年的产品发布计划已经敲定。即使没有乔布斯,苹果80%~90%的新产品发布计划不会发生改变。对于苹果而言,真正的挑战在于之后的产品发布计划。苹果需要的是未来在再造和管理业务方面有新举措的领导人。

  库克是乔布斯亲手选定的接班人,长期以来一直担任苹果首席运营官,在乔布斯休病假期间曾担任临时CEO。但库克最擅长的是运营企业,而非担任产品设计团队领头羊——乔布斯在这方面是天才。

  乔布斯“独一无二地集创造性和果断于一体,没有人能取代乔布斯。

  《华尔街日报》:乔布斯仍是苹果关键人物。

  尽管乔布斯本人健康状况非常糟糕,但他仍然健在。乔布斯仍将参与苹果未来重要产品的开发和战略制定工作。此外,即便是现任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Tim Cook)开始接管苹果日常运行工作,乔布斯仍将会是一位活跃的董事会主席。所以,乔布斯辞职的消息并不是讣告。虽然乔布斯的健康状况起伏不定,但是活跃的董事会主席也不需要像首席执行官一样忙碌。

  《连线》杂志:乔布斯放心库克接班

  苹果新任CEO蒂姆?库克(Tim Cook)已经运营苹果多年时间,他不仅懂得企业运营,也非常了解苹果的产品,因此是苹果新CEO的最佳人选。自2004年以来,在乔布斯3次病休期间,库克是苹果的实际控制者。在每一次乔布斯病休期间,苹果不仅表现稳定,还获得了繁荣发展。每一次乔布斯暂时离开苹果,都会有市场观察家表示,苹果已经走到了尽头,然而每一次苹果的表现都很好。这对苹果是严峻的考验,而库克通过了考验。

  《经济学人》:苹果未来依然光明

  曾带领苹果扭转困局的史蒂夫·乔布斯(Steve Jobs)宣布辞去CEO一职,此举引发外界质疑苹果能否再续辉煌,但从管理团队到产品线等各个方面来看,苹果未来前景应该还是光明的。

  苹果内部至上而下都不缺乏人才,例如负责市场营销的菲尔·席勒(Phil Schiller)和主管设计的乔纳森·艾维(Jonathan Ive),在苹果的管理团队中已经有一部分都像他们这样追随苹果多年。如果库克能够继续保持这样的管理团队,那么苹果的未来应该还是光明的。

  英国《金融时报》:缺少乔布斯苹果将面临严峻考验

  乔布斯卸任标志着一个时代的结束。乔在14年前重返自己与他人联合创立的苹果公司,引导苹果走向其历史上最为重大的转变。将苹果从长期以来的失败者转变成为硅谷新的霸主,乔布斯对科技产业影响可谓巨大。市场研究机构Forrester Research分析师查尔斯·高尔文(Charles Golvin)表示:“这是一种情绪影响。苹果意识到公司正在步入下一个阶段。”

  多数问题依赖于乔布斯在过去10年所打造的管理团队,以及乔布斯是否有能力灌输让苹果持续推出主打产品所需的纪律,这些主打产品定义了苹果的成功。

  《福布斯》:苹果新竞争对手将更难缠

  在过去十年中,苹果CEO史蒂夫·乔布斯(Steve Jobs)以神奇的魔力领导该公司取得了一个又一个胜利。他基本上征服了很多个不同行业的硬件竞争对手,给新任CEO留下了一个坚实的基业。但是,新任CEO面临的竞争对手Facebook和谷歌等是一群从不安于现状的家伙,它们将会比乔布斯时代的主要竞争对手诺基亚(微博)、摩托罗拉(微博)、三星和LG等更加难缠。

  史蒂夫·乔布斯在苹果的十年是破旧立新的十年。在他的领导下,苹果打破了音乐和手机行业的现状,改写了主流电脑供应商的游戏规则。10年前,索尼和诺基亚堪称消费电子行业中的巨无霸。但是,在史蒂夫·乔布斯的映衬下,这些大公司的弱点已显露无遗:它们其实根本就不理解用户界面开发和内容传递。10年前,像索尼、松下、诺基亚、摩托罗拉这样强大的公司,也基本上误解了用户体验的问题。其实,这个问题很简单,就是不要把菜单式的用户界面变成不可穿越的荆棘丛林。

  《财富》杂志:乔布斯难以替代

  除非产品达到乔布斯近乎苛刻的标准,否则都不能上市。当他离开时,其他人将获得这种决定权。但是其他人可能不具备乔布斯所称的那种对技术趋势的嗅觉。不管是谁担任新的CEO,都不可能具备乔布斯那样的能耐,能够创立苹果、被逐后重返公司力挽狂澜。

  路透社:对乔布斯离职不需过分担忧

  乔布斯的辞职应该不会使苹果的产品推出路线图发生偏差,因为乔布斯辞职是肯定的,只是时间迟早的问题。苹果预计可能在今年9月推出新款iPhone,并在2012年推出第三代iPad。

  美联社:苹果用户不关心乔布斯辞职

  在乔布斯宣布辞去苹果CEO一职后,在曼哈顿第五大道的苹果零售店中,他其实并不是购物者、游客、苹果员工的交谈话题。

  在该店的展示电脑上,人们要么在看Facebook图片,要么在查看银行账户,要么看YouTube上的视频。从样子来看,他们并不是在看关于苹果的新闻报道。

  苹果也许也以其狂热的粉丝而著称,但该公司的创造才华在于能够吸引大众市场。这些人当中,很少并不清楚乔布斯是他们口袋中的iPhone或者手中的iPad背后的推动力量。

  《生意人报》:乔布斯留给苹果的难题

  苹果公司CEO斯蒂夫?乔布斯向公司董事会递交辞呈。首席运营官蒂姆·库克被任命为他的继任者。对于乔布斯来说,他已经成功地培养库克成为自己事业的接班人,对于苹果来说,则开始了漫长的过渡时期,如何适应没有乔布斯的日子,是需要时间来检验的一个难题。

  彭博社:竞争对手获得喘息机会

  苹果联合创始人史蒂夫?乔布斯(Steve Jobs)宣布辞去该公司CEO职位后,或许将使索尼、诺基亚、惠普(微博)及其他竞争对手获得“喘息机会”,进而重夺曾被苹果抢走的市场份额。

  索尼和诺基亚为苹果主要竞争对手之一,前两家公司在欧洲和亚洲市场具有较高影响力。乔布斯辞去苹果CEO职位后,索尼和诺基亚或许将考虑投放更多智能手机及平板电脑产品,以同苹果争抢市场。乔布斯于1997年重回苹果后,将该公司从失败的边缘拉了回来,并逐步使苹果成长为全球市值第一的科技公司。

  《联合早报》:苹果告别乔布斯

  在致苹果董事会的一封信函中,已经健康状况不佳而自今年1月以来一直休假的乔布斯作出了这样的表述——“如果有一天我无法再胜任,也无法满足公司对我作为首席执行官的期待,那会将提前告诉大家,非常不幸的是,这一天已经来临。”

  除了这些表述之外,乔布斯没有对其离任的原因作过多阐述,尽管此时的举措毫无疑问地会引起外界对其健康状况的质疑。据知情人士透露的消息称,乔布斯在苹果公司仍然很活跃,但近期以来,乔布斯的身体状况又再度成为硅谷高管们谈论的话题之一。这一问题过去一直是业界传闻的焦点。

  《每日邮报》:乔布斯控制一切

  乔布斯就是苹果公司。他监管公司的一切,从产品的设计、研发到产品包装,甚至是位于加利福利亚州的公司总部的厨师的招聘问题。

  《星期日泰晤士报》:乔布斯=苹果

  苹果市值为1400亿美元左右。但如果没有乔布斯,它值钱吗?它是一间围绕他的个性与灵感所建立的公司。它是全球范围内人们最关注、最羡慕、最钦佩、最喜爱的公司。

  道琼斯:乔布斯离职带来市场反应

  苹果首席执行官乔布斯宣布辞职后,亚洲市场反响不一。苹果智能手机竞争对手的股价大幅上涨,与此同时,一些苹果产品零部件供应商和组装企业的股价下跌。

  《卫报》:“半人半神”乔布斯

  对于科技界的奇才和粉丝来说,他是 ‘半人半神’。苹果的新产品发布会通常会变成一场粉丝们膜拜乔布斯的集会。乔布斯出身卑微,职业生涯起起伏伏,却奇迹般回归并造就苹果。有苹果迷将他的人 生历程与希腊神话人物奥德修斯、印度教克利须那神、希腊神话人物伊阿宋和耶稣基督的英雄故事相提并论。然而,在科技圈子以外,乔布斯很难称得上是个大人 物,甚至称不上名人。有人会说,我听说过比尔?盖茨,但史蒂夫是谁啊?

  《纽约客》杂志:乔布斯改变个人电脑领域

  从来没有科技公司的崛起和衰落速度有如此之快。在乔布斯富有激情的领导下,苹果出产的Apple II使得个人计算机行业诞生,其Macintosh实际上也改变了科技本身的面貌。

  《财富》杂志:乔布斯重塑商界

  单单在过去的十年间,他就已经颠覆并重新塑造了三个市场,即音乐、电影和移动电话,而他在其初创计算行业的影响也刚刚开始显现。

  Fast Company杂志:独特的设计观

  乔布斯从来都不怎么在意科技行业人士的看法。早在20世纪80年代早期,他在领导队伍制造Mac时,他常常会在电脑外型设计上给工程师提供指导。

  Techcrunch科技网站

  乔布斯创造了一个不断增长的大雪球,它包含着创新、炒作、顾客忠实度和市场规模——-这个大雪球就是iPad。iPad是一个全新的产品类别,但它一出现就获得了人们的追捧。几千万用户立刻体会到了iPad的实用性和吸引力,不只是电子产品爱好者。人们信任苹果能够制造出没有小故障、不令人失望的产品。一般来说,任何新产品的第一代总会遇到问题。

  商业内幕(Business Insider):市场并不担心苹果未来

  就在史蒂夫·乔布斯(Steve Jobs)辞去苹果首席执行官的消息公布后,苹果股价在盘后交易中下跌了5%。但最终苹果股价几乎没有任何下降。这只是说明了两件事情:首先,考虑到乔布斯的健康状况和病假,市场已经预料到了这个情况;其次,市场认为没有乔布斯苹果也将运转良好。

分享到:

> 相关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