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多所中学为学生配备iPad 逐步取代传统教材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04日 10:31  新浪科技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9月4日上午消息,美国多所公立学校从新学期开始将为学生配备iPad,逐步取代传统教材,此举得到了许多教育专家的称赞。

  在线资源丰富

  对于西康涅狄格州郊区布鲁克菲尔德中学的新生来说,背着沉重的书包上下学的日子将成为历史,取而代之的将是功能强大的iPad平板电脑。与此同时,在波士顿附近的柏林顿中学,学生不久将迎来新学年,届时他们也将拥有一台学校配发的iPad,每一台里面存储了大量电子教材和其他在线资源。

  自苹果2010年春季推出iPad以来,这款平板电脑便迅速受到美国许多大学的欢迎,而从今年秋天开始,美国多所公立中学也将加入他们的行列,放弃传统教材,转而使用轻便的平板电脑。苹果高管表示,他们听说全美有600多个学区发起了名为“一对一”的项目,根据这个项目,至少会有一个班的学生将配备iPad,在上课期间每名学生都可以使用。

  据苹果介绍,在上述学区,近三分之二从七月份就开始推行这种做法。美国学校还经常宣布用电子教材取代传统教材的新计划。周三,肯塔基州教育专员和伍德福德郡地方教育官员表示,伍德福德郡中学将成为该州第一所向每名学生配备iPad的公立中学。该中学共有1250名学生。

  更好的长期投资

  在波士顿市郊的柏林顿中学,校长帕特里克•拉尔金(Patrick Larkin)表示,从长期来看,售价500美元的iPad是一种比教科书更好的投资。但他同时指出,如果没有合适的电子教程可用,柏林顿中学在一些教学活动中仍然会沿用传统教材。

  拉尔金在谈到教科书时说:“我不想以偏概全,因为我不希望冒犯那些努力开发这种资源的人。但事实上它们从印刷出来的那一刻,就已经过时了,等到送到学生手中,那就更不用提了。更为重要的是,iPad会让我们的学生有机会使用更为相关的材料。”

  这种趋势并不限于富有的美国市郊学区。纽约市、芝加哥和其他许多城市学区也都在大批购进iPad。根据所采购的附件和服务计划不同,iPad的成本一般介于500美元至600美元之间。据布鲁克菲尔德中学估计,配备iPad的年教学成本低于在教科书方面的年投入,这还不包括图标计算器、词典和其他从iPad上得到的额外服务。

  教育专家称,iPad可以给学校和学生带来诸多好处。这种平板电脑包括互动教材,可演示解决数学问题的办法,学生能将家庭作业立即发送给老师,同时还有机会观摩从重要历史事件到学习外语等教学视频或指导。

  存在诸多优势

  iPad由于受到特殊教育服务的欢迎,对那些患有自闭症类群和认知障碍的孩子尤其有帮助。有些支持者还表示,iPad的互动学习特点简直就是为今天许多学生量身打造,这些学生是在信息时代长大,已将电子设备作为日常生活的一部分。

  与此同时,有些教学专家也警告说,学区仍然需要保证它们可以继续支持无线基础架构建设、维修以及负担向高科技教学设备过渡所带来的其他方面成本。即便最为现代的设备在手,学生们仍需要具有完备的基础课程和经验丰富的教师队伍。

  加州大学欧文分校教育与信息学教授马克•沃沙尔(Mark Warschauer)说:“常言说,音乐不在钢琴中,同样,认知也不在设备中。我不想夸大这些设备的作用,也不想提出这些设备具有超自然能力的观点,但它们的确有诸多优点,这是学校外的无数人正在频繁使用它们的原因。”

  15岁的柏林顿中学二年级学生克里斯蒂安•伍兹(Christian Woods)就是iPad的忠实拥趸。他说:“我想人们会喜欢上它的,我在中学认识的每一个人都梦想拥有一台iPad。我们在家里经常接触高科技产品,可一到学校,就变成了教科书,所以用iPad取代传统教材的确是个好主意。”

  柏林顿中学设立了一个特别学生互助小组,帮助大约1000名学生学习使用新平板电脑。各个学区在学生如何使用iPad的政策上存在着差异。有些学区建立了过滤项目,让学生无法登陆预先没有得到批准的网站,有些学区则要求仅在假期和学年即将结束时使用iPad。

  节省教学成本

  拉尔金说:“如果我们真正将iPad看作是一种教学设备,我们就不想将它索要回来,并说,‘学习在暑假就停止了。’”美国国内教材出版行业已注意到这种趋势,并专门针对iPad开发教学课程,以应对日趋激烈的竞争。该行业每年有55亿美元收入来自于中学。

  例如,在总部设在波士顿的Houghton Mifflin Harcourt出版社,技术人员几乎从iPad 2010年春天上市的那一刻,就开始尽全力开发专用于iPad的中学教程。该出版社HMH Fuse代数教程于2010学年开始时推出,目前是最畅销的此类教程。针对iPad的另一个代数教程和几何教程不久也将推出。

  HMH Fuse 在线应用是免费的,能让用户对代数有整体认识,相关内容能以60美元的价格下载。相比之下,Houghton Mifflin Harcourt 950页代数教材每本售价近73美元,还不包括图表计算器、互动视频和其他功能。对于一所需要给新生购买300本代数教材的学校来说,使用电子版教材可以节省大约4000美元成本。

  美国出版商协会教学业务部门负责人杰伊•蒂斯基(Jay Diskey)说,目前所有大型教材出版商都在向电子产品转型,但至少在短期内,学校不会彻底放弃传统教材。他说:“我认为未来几年需要解决的一个重要问题是,在印刷版教材中哪类最适合学生,在数字版教材中哪类最适合学生。我认为我们正处于一个对数字认知手段研究和理解的全新时期。”(轩辰)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