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惠普webOS遭三星拒绝 毫无优势无人问津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03日 02:20  新浪科技官方微博
三星电子CEO崔志成三星电子CEO崔志成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9月3日凌晨消息,三星电子CEO崔志成周五在德国柏林消费电子产品展上表示,该公司“绝对不会”收购惠普webOS操作系统。这款曾被惠普寄予厚望的操作系统如今陷入无人问津的尴尬境地。

  此前有消息称,三星有意收购webOS。崔志成的上述言论得到了三星发言人Nam Ki Yung的证实,韩国科技巨头显然对这款命运多舛的操作系统毫无兴趣。

  崔志成说:“收购操作系统日益成为一种时尚,这是不对的。”三星拥有自主研发的Bada手机操作系统,正在“比外人所想象的更多”的努力,提高Bada平台的性能。

  惠普上月进行战略调整,宣布不再推出搭载webOS系统的产品。包括IDC在内的多家市场研究公司认为,三星可能有兴趣收购这款操作系统,以充实软件储备。此外,市场研究公司Ovum预计,HTC和Facebook也有可能收购webOS。

  HTC、Facebook和惠普均未就此置评。

  除停止webOS产品研发外,惠普还计划剥离PC业务。此前有消息称,三星正在筹备收购该业务,但该公司随后予以否认,惠普亦表示将成立一家独立公司,独立负责PC业务的运营。

  惠普去年以12亿美元从Palm收购webOS,并于今年早些时候推出搭载该系统的TouchPad平板电脑。然而,这款被寄予厚望的设备市场表现极为糟糕,迫使惠普在TouchPad上市一个多月后即宣布大幅降价至99美元。令人意想不到的是,价格“跳水”吸引大批消费者抢购TouchPad,库存很快一扫而空。惠普不得不宣布生产最后一批TouchPad,在清理供应链存货的同时满足消费者的需求。

  惠普高级副总裁史蒂芬·德维特(Stephen DeWitt)上月表示,该公司仍在考虑与硬件厂商展开合作,授权使用webOS。据知情人士透露,三星曾与惠普商谈,希望将webOS用于自己的智能机中。

  但分析人士认为,惠普很可能找不到合适的合作伙伴,因为与竞争对手相比,webOS毫无优势可言。(彦飞)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