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苹果新任CEO库克:要继承更要创新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29日 04:00  京华时报

  

苹果新任CEO库克:要继承更要创新
苹果新任CEO蒂姆·库克

  □事件:上周,苹果新任CEO蒂姆·库克发出了他作为CEO的第一封电子邮件。在信中,库克表示在过去的13年里他已经从乔布斯那学到了很多东西,虽然他是新的CEO,但是乔布斯仍然是董事会的主席,仍然是苹果的员工。

  □点评:虽然苹果董事会认为库克是最合适的CEO人选,库克本人也在乔布斯大病期间,多次充当过“救火队长”客串CEO。但库克接替的不是凡人,是已经被神化的乔布斯。就像一部经典电视剧,在拍到续集或翻拍时需要更换主角了,不管继任者如何努力,都很难颠覆前任,难以摆脱“山寨”的压力,就如周润发版的许文强,翁美玲版的黄蓉,张国荣版的程蝶衣。而摆在库克面前的角色是史上最难超越的CEO,库克除了要继承,更要创新。(凌冲)

> 相关专题: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