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3年全球网游及手机游戏营收将达326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17日 16:53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8月17日下午消息,根据普华永道发布的最新统计数据,到2013年,在线游戏与移动游戏的营收将增长50%,达到326亿美元,首次超过游戏机游戏营收。

  自北美游戏开发商Trion Worlds今年3月推出《裂隙》(Rift)以来,这款大型奇幻游戏的玩家已突破100万,这种趋势可能会给索尼PlayStation和微软Xbox等游戏机带来威胁。Trion Worlds和暴雪等竞争对手将在本周于德国科隆举行的欧洲最大视频游戏展Gamescom上推出最新游戏大作,在游戏市场展开激烈竞争。这场争夺还在硬件厂商之间日趋白热化。

  普华永道驻法兰克福分析师雷玛尔·穆勒(Reimar Mueller)说:“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的冲击对游戏机游戏开发商而言是一个转折点。如果你看一看像任天堂DS这样的掌机,它们仅限于玩游戏,相反,如果你买部智能手机,这款娱乐设备能让你做各种各样的事情。”

  据统计,暴雪推出的在线游戏大作《魔兽世界》玩家人数已超过1100万,而社交游戏巨头Zynga开发的游戏同样深受欢迎,例如《Farmville》每月活跃用户数达2.32亿。Rovio畅销游戏《愤怒的小鸟》在电脑和手机的下载次数突破3亿次。

  市场研究机构NPD Group数据显示,美国视频游戏及相关硬件零售额在7月份同比下滑26%,创下6年来的最低水平。普华永道的数据显示,游戏机占去年美国视频游戏销售额的67%,即103亿美元,在亚洲,游戏机游戏营收占视频游戏总营收的34%,即77亿美元。

  微软德国游戏业务负责人奥利弗·卡尔特纳(Oliver Kaltner)说:“整个游戏机市场正陷入停滞。如果你只提供游戏机,这可能会限制你未来的销售潜力,因为用户期待着获得更多的体验。他们期待与电影建立联系,希望与亲朋好友建立联系。”(轩辰)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