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微软大幅下调Kinect出货目标 冲击台湾代工厂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14日 11:59  新浪科技
微软体感游戏设备Kinect微软体感游戏设备Kinect

  新浪科技讯 7月14日上午消息,欧债风暴正在冲击消费性电子产品需求,零组件供应商昨日表示,微软将下调体感游戏设备Kinect出货目标,从原定的2000万台下调至1500万台,降幅约25%。此次调整将冲击台湾厂商正崴、健策、联钧、新巨科等概念股第三季度的表现。

  IT产业的迅猛变化令投资者难以招架,不到一个月前Kinect才迎来旺季,此次下调预期给相关供应链成员第三季度业绩蒙上阴霾。全球经济复苏脚步受到欧债、美国经济疲弱影响,微软对Kinect下半年销售预期趋于保守。这也是继任天堂预计新款游戏掌上游戏机“3DS”销售恐不达预期之后,又一受创的热门游戏设备。

  以生产Kinect感应红外线镭射的联钧为例,在上周五的投资者座谈会中表示客户需求不如预期后,股价本周连续三个营业日重挫近20%。

  正崴主管表示,虽然有听说微软下调出货目标,但正崴对微软的出货从连接器已扩大到光学模组、耳机、周边产品等,整体在微软的出货量是增加,对于正崴第三季度的运营影响不大,正崴7月营收仍有机会创下新高。

  至于与Kinect依赖度高的新巨科则表示,微软确实有调整,订单数量预计将下调,但新巨科在上半年做预测时,本来就没有如此乐观,因此这算是在预期范围内。

  Kinect去年11月4日上市之后,短短一个半月大卖800万台,原本微软内部预估今年Kinect全球销售量应可突破2000万台,目前看来难以达成。但游戏市场正在进入暑假旺季,Kinect仍有机会维持一定水准的销量。(木木)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