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源于IBM的9大日常科技产品:PC内存硬盘上榜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17日 12:25  新浪科技

  导语:IBM本月迎来百岁生日,美国科技博客BusinessInsider周五撰文列出了IBM为世界打造的9种日常科技工具,PC等产品上榜。

  以下是文章全文:

个人电脑PC

  PC

  没有IBM,PC就无从谈起。从最早的数值计算研究机到PC再到超级计算机,IBM在每个重要运算产品的开发和演变进程中扮演了重要角色。

  尽管其它消费设备早已出现,苹果、微软也力图将其带到新层面,但是直到IBM在1981年推出IBM 5150 PC,世界才了解什么是真正的个人计算机。

Lasik(准分子激光原位角膜磨镶术)手术Lasik(准分子激光原位角膜磨镶术)手术

  Lasik(准分子激光原位角膜磨镶术)手术

  IBM的三位科学家塞缪尔·布鲁姆(Samuel Blum)、加斯瓦米·斯里尼瓦森(Rangaswamy Srinivasan)和詹姆斯·韦恩(James J. Wynne)对于IBM在1981年收购的紫外线准分子镭射技术并不了解。

  于是斯里尼瓦森将一些剩余的感恩节火鸡带到了办公室,看看对它进行激光照射时会有何反应。结果他们在不伤害周围组织的情况下将切点( point of contact)气化。

  于是,Lasik眼部手术就诞生了,它在1995年获得了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的批准。

RAM(随机存储器)RAM(随机存储器)

  RAM(随机存储器)

  RAM是一种让我们计算机快速运行、快速响应的技术,1967年,IBM研究员罗伯特 登纳德(Robert Dennard)发明了动态随机存取存储器(DRAM),并在1968年获得专利,它现在成为了多数消费存储解决方案的基础。

电子购物电子购物

  在线购物

  1994年,IBM工程师约翰·金(John King)和约翰·尼尔森(John Nilsen)获得了“电子目录系统内产品订购”专利,这其实开启了在线购物时代。如果没有IBM,亚马逊能有今天这么先进吗?

硬盘硬盘

  硬盘

  尽管我们现在生活在固态硬盘和U盘等磁性存储器时代,但是IBM却在过去30年为我们提供了硬盘存储解决方案。

  IBM工程师威廉·戈达德(William Goddard)在上世纪50年代的研究最终成就了IBM 350磁盘存储器的诞生,计算机首次使用磁性存储器。在1961年退市之前,IBM 350销量超过1000部。

阿波罗登月计划阿波罗登月计划

  阿波罗登月计划

  虽然这不是我们日常生活的一部分,但是它尽人皆知。

  4000名IBM员工帮助打造了美国宇航局计算机和阿波罗11成功登陆月球所需要的软件,阿波罗计划被誉为人类最具意义的成就之一。

  阿波罗11飞行主管基恩·克兰茨(Gene Kranz)表示:“没有IBM以及他们提供的系统,阿波罗11无法登陆月球。”

条形码和磁条条形码和磁条

  条形码和磁条

  《大众机械》杂志认为,IBM拥有两项大众日常使用最为频繁的技术:条形码和磁条。

  首个条形码创意出现在上世纪40年代,但是由于缺少合适的技术支持无法读取和翻译。随着激光技术的出现,IBM工程师乔治·劳瑞尔(George Laurer)以及团队开发了编码翻译系统,它可以将图形设计一分为二,使用X射线激光读取。首款条形码产品在1974年上市。

  杰罗姆·斯维葛瑞斯(Jerome Svigals)在上世纪60年代首次开发了磁条技术,该技术最终在上世纪70年代进入人们生活。

游戏主机处理器游戏主机处理器

  游戏主机处理器

  任天堂的游戏机产品从GameCube到刚刚发布的Wii U,都是使用的IBM的处理器,Wii U处理器还使用了IBM的沃森超级计算机技术。

  索尼PS3则使用了IBM的Cell处理器,微软Xbox 360使用的是IBM三核心处理器。(晓明)

> 相关专题: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