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苹果新专利:通过Mac电脑为手机无线充电(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16日 08:36  新浪科技
苹果新专利:通过Mac电脑为手机无线充电苹果新专利:通过Mac电脑为手机无线充电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6月16日早间消息,苹果正在申请一项无线充电技术专利,可通过iMac台式机或MacBook笔记本电脑为iPhone等设备充电。

  这项专利名为“本地计算环境中的无线电力应用”。它利用近场磁共振技术(Near Field Magnetic Resonance,简称“NFMR”)传输电能。目前的无线充电技术通常需要使用一块外接电源的充电板,因此算不上真正的“无线”。但苹果的这项专利技术可以整合到iMac或MacBook Pro中,用户将苹果无线键鼠、iPod、iPhone和iPad等设备放置在距离电脑1米的范围内即可充电。

  此外,如果苹果希望推广这种技术,那么只需要为各种设备添加一个体积很小的耦合天线即可。然而,尚无证据表明苹果将把这项专利应用于产品线。(彦飞)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