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苹果iBooks商标遭出版商起诉侵权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16日 07:34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6月16日凌晨消息,纽约出版社约翰·T·科尔比(John T. Colby)于本周三在纽约曼哈顿南区联邦法院起诉苹果,指控苹果的图书下载服务所使用的“iBook”商标侵犯了该出版商的商标权。

  科尔比曾经在2006年到2007年间从另一位纽约出版商拜伦·普莱斯(Byron Preiss)手中购得了大量资产,其中也包括普莱斯从1999年9月起以“ibooks”为名称发行的超过1000种的各种精装和平装的系列书籍。

  根据诉讼文件显示,苹果虽然拥有“IBOOK”的电脑商标权,并曾经销售过一款名为“iBook”的台式电脑。但科尔比表示,苹果在2010年4月开始推出iPad之前,从来没有将该词语用于电子图书或者播放电子图书的相关软件中。

  科尔比在诉讼中指出:“苹果滥用‘iBooks’商标来命名其只能用iPad平板电脑以及iPhone手机产品登陆的电子图书馆,这将会对原告的‘ibooks’以及‘ipicturebooks’商标造成严重的负面影响,并导致这两个商标几乎一文不值。”

  苹果发言人史蒂夫·道林(Steve Dowling)在接受电话访问时,表示对此事件暂时不予置评。

  (林静)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