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郭台铭批巴菲特不是股神 称与比亚迪官司打到底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08日 23:28  中国台湾网
鸿海董事长郭台铭(新浪科技配图)鸿海董事长郭台铭(新浪科技配图)

  中国台湾网6月8日消息 据台湾“今日新闻网”报道,台湾鸿海集团与比亚迪的侵权官司打了5年,今(8)日在股东会中引来股东关切。董事长郭台铭则是左批比亚迪、右打巴菲特。郭台铭强调,“在我有生之年,这个官司一定会打赢”。他更直言,“不觉得巴菲特是股神”,为了公司权益,官司一定要打到底,但是要改变策略到香港打。

  谈起与比亚迪的官司,郭台铭今日火力全开。他说,与比亚迪的官司,要从巴菲特谈起,大家不要当他是股神,他们不过是用小聪明来炒作,甚至巴菲特的助手也牵涉到内线交易,郭台铭痛批“这种人正派吗?只有亚洲人把他当股神”,“有内线交易的话,我也是神!”

  郭台铭接着说,曾经问过巴菲特什么时候开比亚迪的车,巴菲特并没有回应,但因为巴菲特对比亚迪的投资,造成了这件官司打了这么久。

  郭台铭还表示,“我觉得乌云不会永远把太阳遮住,这件事我们受很多委曲,日久见人心,我看巴菲特可以神气多久?!”

  郭台铭强调,“在我有生之年”,与比亚迪的官司一定打到底,但是要改变策略到香港打,除了比亚迪,“我是要打巴菲特”,这个官司一定会打赢,一定会“平反”。

  面对比亚迪与巴菲特,郭台铭痛批,那只是“一个吹牛的加上一个炒股的”所造就的神话,“我一定会打嬴”。(中国台湾网 冯存健)

  资料:郭台铭如此放下身段,不惜为一家大陆本土公司向“股神”隔空喊话,并非“无事生非”。实际上,他旗下的富士康与比亚迪素有积怨。

  早在2006年6月,富士康旗下两家子公司就起诉比亚迪侵犯商业秘密并索赔500万元,揭开两家公司“商业战争”的序幕。此后,两家公司在“官司”上互有攻防,迄今仍然没有了局。2008年12月2日,比亚迪发布紧急公告称,公安机关已撤消针对该公司的调查。这使得此前一直对富士康有利的“天平”,突然向比亚迪倾斜。

  每逢股东大会,郭台铭总是对比亚迪和巴菲特一阵“狠批”。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