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微软下一代Windows 8系统信息汇总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06日 13:54  新浪科技

  导语:美国科技新闻和博客聚合网站Techmeme上周撰文对目前所掌握的Windows 8(以下简称“Win 8”)系统的功能、截图等信息进行了汇总。

  以下是文章全文:

微软终于展示了下一代操作系统Windows 8微软终于展示了下一代操作系统Windows 8

  上周三,微软终于展示了下一代操作系统Windows 8,并介绍了该系统将如何在平板电脑市场与其它系统进行竞争。在经过众多传闻和泄露截图后,微软终于提前预览了代号为Win 8的下一代操作系统,该系统或许可以看作是Window 7(以下简称“Win 7”)和Windows Phone 7(以下简称“WP7”)的混合版。

  以下就是有关Win 8系统的消息汇总:

Windows 8可以在各种设备上运行Windows 8可以在各种设备上运行

  单一系统

  让我们再来谈谈新版Windows系统以及它所适用的设备。从最基本层面来看,Win 8包含了WP7系统的主屏界面,但是基本的Windows应用和Win 7类似。

  微软Windows业务总裁史蒂芬·辛诺夫斯基(Steven Sinofsky)和Windows规划总经理迈克·安古洛(Mike Angiulo)强调称,尽管Win 8为触摸和平板电脑进行了优化,但它同样适用于上亿台电脑。微软表示,Win 8不但可以应用于触摸型平板电脑,它同样兼容传统配备鼠标、键盘的PC。

  安古洛更加明确的指出:“Windows 8并没有不同版本,它只有一个Windows系统,可以在各种设备上运行。”这就意味着微软并没有计划推出专用于平板电脑的Windows 8系统。

  虽然新系统设计了新的用户界面,这种界面更加适合于手指触摸输入,但是安古洛还演示了使用传统鼠标、键盘进行界面导航过程。那么怎样才能在传统Win 7桌面和Win 8新界面下进行切换呢。用户在选中传统桌面应用后可能需要点击开始按钮才能回到Win 8新界面下,这看起来比较麻烦,不过这只是早期预览版,很多特性还将得到改观。

Win 8的锁屏功能(Lock Screen)Win 8的锁屏功能(Lock Screen)

  锁屏

  Win 8的锁屏功能(Lock Screen)类似于WP7,你可以改变背景以及旁边的日期和时间,并且会得到包括信息、邮件、下一个日程安排在内的基本提醒。我们预计解锁后用户账户就会跳出,当然这可能还不是一个测试系统能够达到的功能。

开始界面开始界面

  开始界面

  微软Windows用户体验主管朱莉·拉尔森-格林(Julie Larson-Green)已经在D9会议上明确表示,这种马赛克式主屏是用于取代空白桌面,它和我们之前在WP7和Zune上面所看到的界面类似,所有的应用都会在这里显示,目前我们还不清楚Win 8是否含有其它应用菜单或者程序管理工具。

  有趣的是,新开始界面只是以横向模式展示,尚不清楚竖向展示会出现何种问题。从我们现在看到的界面来看,这还是一款适用于横向观看的系统。相比iOS,感觉上它更接近于蜂巢系统。

新主屏界面上将包含两类应用新主屏界面上将包含两类应用

  应用

  新主屏界面上将包含两类应用,一类是传统的Windows应用,另一类应用以HTML5和Javascript开发。很明显了,现在讨论第三方应用还有些早,可以确认的是,微软还将推出应用商店,因为开始页面中很明显有一个指向应用商店的链接。

  各种应用将以全屏模式运行,微软已经在D9大会上展示了天气、新闻、Twitter、股票等应用。对于传统应用,微软表示他们正使用“fuzzy hit targeting”技术来帮助老款Windows应用更加适用于触摸操作。

  对于Win 8的另一个重大疑问就是,如果新触摸应用使用HTML5和Javascript编写,那么诸如Ofifice等传统应用怎么利用这种新用户界面,微软会为传统应用提供新用户界面工具和组件吗?这是一个亟待解决的疑问,在双架构支持的背景下,这个问题就更加复杂。

Win 8将集成IE10Win 8将集成IE10

  IE10

  Win 8将集成IE10,和IE9一样,它将支持硬件加速,但是为了触摸操作已经进行了重新设计。该浏览器默认为全屏模式,非常像WP系统中的模式,IE10默认隐藏地址栏,并且会在屏幕底部显现。IE10是一款真正的Windows应用,而非新款HTML5/Javascript应用。

Win 8系统中的软键盘也得到了升级Win 8系统中的软键盘也得到了升级

  键盘

  Win 8系统中的软键盘也得到了升级,可以支持多种布局,微软目前已经展示了两种布局,一种是标准布局,第二种是左右分成两块,各自对应左右手的拇指,适用于平板电脑操作。

导航和手势导航和手势

  导航和手势

  微软新系统中的手势触摸特性,用户手指在右方掠过后,菜单栏就会出现,用户可以直接在此点击开始界面、搜索、分享、设置等应用。从左方掠过后,你就会看到应用缩略图。

Win 8 硬件配置Win 8 硬件配置

  硬件

  要想运行Win 8需要什么样的硬件配置呢?微软此前表示,Win 8可以用于台式机、笔记本和平板电脑,辛诺夫斯基则称,Win 8需要的硬件配置和Win 7类似。微软在D9会议展示Win 8时使用的是搭载英特尔处理器笔记本,而在Computex展会时使用的是Nvidia代号为Kal-El的四核心处理器笔记本和ARM架构处理器平板电脑。

  Win 8的一项重大改变就是能够同时支持x86和ARM架构处理器,高通和德州仪器宣布其处理器也将支持Win 8系统,而包括富士康、纬创和广大在内的ODM厂商也将参与到系统的构建当中。很明显,在x86架构队伍中包含了英特尔和AMD,Computex展会上的演示也让我们对ARM架构的超薄、长时间续航的笔记本更加期待。

  在微软宣布的PC合作伙伴中,包括惠普、戴尔、联想在内的一线PC厂商全部在列。在微软的幻灯片演示中,我们发现了一些潜在硬件需求,比如最低1366x768像素分辨率,16:9宽高比显示屏等。安古洛表示,Win 8中的软硬件结合将更加紧密。等到Win 8正式发布时,很多新硬件也将随之一起推出。

  发布时间

  在这一点上,我们并没有掌握太大信息。当被问及Win 8何时会发布时,辛诺夫斯基只是含糊的回答:“我们一般每隔2-3年会对Windows进行重大更新。消息称,微软很可能在今年9月份的BUILD大会上揭露更多Win 8信息,该系统的发布时间预计得到2012年中期了。

  展望

  从表面上来讲,微软似乎终于明白了电脑界正在发生改变,平板电脑需要全新用户界面。 Metro UI新界面和新应用让人产生无数遐想,但是微软怎样才能将这些界面整合到所用电脑中?他们会推出大型应用生态系统吗?传统应用能够在ARM架构下运行吗?Win 8何时会发布,首款Win 8平板电脑何时会推出?我们希望在9月份的BUILD大会上得到答案。(晓明)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