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央国家机关花费1.4亿购买正版软件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02日 19:2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2日电(记者黄小希)记者2日从国家版权局获悉,截至5月31日,135家中央国家机关按时、保质、全面完成软件正版化检查整改工作,共采购正版软件176763套、采购金额14091万元,其中采购国产软件66511套、采购金额2488万元,采购国外软件110252套、采购金额11603万元。初步建立了软件资产管理制度,并逐步形成软件正版化工作长效机制。

  2010年10月,国务院办公厅发出《关于进一步做好政府机关使用正版软件工作的通知》,要求中央国家机关和地方国家机关分别于2011年5月底前和10月底前完成软件正版化专项检查和整改工作。

  为有效推进工作,国务院办公厅多次召开会议进行研究部署,全国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新闻出版总署(国家版权局)、工信部、财政部、商务部、工商总局、国家知识产权局、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中央直属机关事务管理局等部门密切配合、形成合力,认真做好摸查统计、经费保障、集中采购、督导检查等各项工作。中央宣传部、国务院办公厅等31家全国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和推进企业使用正版软件部际联席会议成员单位率先于2010年12月底前完成软件正版化检查整改工作,其他中央国家机关积极响应、扎实推进,于2011年5月底前圆满完成检查整改工作任务。

  据介绍,中央国家机关按期完成软件正版化检查整改工作,表明了中国政府保护知识产权的坚定立场,促进了软件产业的健康发展,更为地方国家机关深入开展软件正版化检查整改工作作出了表率。下一步,新闻出版总署(国家版权局)将会同各相关职能部门,总结前一阶段推进工作经验,进一步加大信息交流和督导检查工作力度,重点推进各省、市、县级国家机关软件正版化检查整改工作,不断完善软件正版化工作的长效机制。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