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大青鸟:从IT培训到职教平台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24日 01:42  京华时报

  

北大青鸟:从IT培训到职教平台

  十多年来,北大青鸟迅速发展,先后培养了45万名学员进入IT业。如今的北大青鸟在新形势下也正在经历转型,今后的青鸟将设计更多产品,线上与线下教学方式相结合来满足个性化需求,甚至可以在未来向第三方开放体系,将北大青鸟打造成一个职业教育平台。

  概况

  北大青鸟APTECH成立于1999年,致力于培养中国IT技能紧缺型实用人才,是我国最大的IT职业教育机构。目前北大青鸟APTECH全体系员工10000余名,授权培训中心200余家,合作院校500余所,覆盖全国90余座城市,市场占有率达到39.8%。

  作为IT职业教育的先行者,北大青鸟APTECH创新的职业教育理念和业务经营模式得到了社会的广泛认可: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与北大青鸟APTECH实施课程联合认证制度;公司两度入选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评选的“中国连锁经营百强企业”,是迄今为止教育培训领域唯一上榜品牌。

  2000年,北大青鸟APTECH创造性地将特许经营模式引入到IT职业教育领域,在全国建立“北大青鸟APTECH计算机授权培训中心”。所有中心实行统一经营管理、严格保证教学质量,发展速度之快、经营规模之大、学员人数之多,在全国众多IT职业培训机构中一枝独秀。

  针对我国职业院校课程设置与社会需求脱节、教材更新滞后于计算机技术发展的现状,北大青鸟APTECH开发出针对职业院校的计算机教育产品。短短几年,近20万学生接受青鸟课程教育并成功走向职场。

  作为首个把特许经营模式引入教育培训领域的机构,北大青鸟APTECH在业界率先推行标准化,撰写出教育培训行业第一套标准化手册。

  目前,北大青鸟APTECH以创新的职业教育课程研发理念,成功开发出ACCP(软件工程师培训)、BENET(网络工程师培训)、BTEST(软件测试工程师培训)、学士后以及针对院校合作的课程置换产品。开发出的产品在前瞻性、先进性和实用性等方面都处于国内领先地位。

  讲述·北大青鸟学员故事

  高考落榜 青鸟重拾希望

  在高考落榜时,朱晓娟曾经认为成才的大门都已经在她面前关闭。如今,她却坐在宽敞明亮的办公室里,每月领到丰厚的薪水。通过北大青鸟的培训,朱晓娟实现了自己的梦想。

  朱晓娟来自山西大同,虽然平时学习成绩不错,但高考却落榜了。

  一次偶然的机会,她参加了北大青鸟专门为高中毕业生举办的“IT夏令营”活动。虽然只有短短五天,却让她感觉获得了新生,因为她看到北大青鸟中的就业明星有很多也是高中生,却经过一年的学习后成为IT白领。

  勤能补拙 变身技能达人

  晓娟回家就和父母说明了自己的想法。实地了解北大青鸟的教学环境、师资力量与就业实力后,父母放心地把晓娟送到学校。

  对没有电脑基础的晓娟来说,北大青鸟的课程非常难。但晓娟非常努力学习,每一门课的英语单词,她都努力记忆;每一份思维导图,她都认真书写;每次实验,她都认真完成,并举一反三,不断思考。功夫不负有心人,晓娟的成绩在班级名列前茅,并当选为班级学习委员。

  在北大青鸟培训期间,晓娟还参加了北方工业大学成人大专的学习,补足学历短板。

  课外活动 提升综合素质

  为提升学员的综合素质,北大青鸟还组织了丰富多彩的课外活动。晓娟就参加了北大青鸟的魔鬼讲师团。魔鬼讲师团成员都从学员中选举产生,主要的职责是为那些技术不好的同学辅导功课。想成为一名“魔鬼讲师”,不仅要有过硬的技术实力,更需要表达沟通能力的全面素质。为了通过讲师团的选拔,晓娟忙得没时间吃饭,饿了就啃饼干充饥,终于正式成为魔鬼讲师团的一员。

  晓娟还加入了青鸟学社的小记者团,负责报道学校发生的新鲜事儿。刚刚入记者团的时候,晓娟不是最优秀的一个。但经过一段时间的努力,她很快就成了青鸟记者团中最优秀的记者。

  晓娟先后参加了学校春季展风采、模拟面试、校区乔迁等多个活动的报道与跟踪采访,文章也刊载在学校的官方网站上。

  顺利就业 迈出成功一步

  一年的学习生活快要结束了,晓娟开始认真思考自己的就业方向,“我想先做一名技术助理,提升技术的同时,还能提升自己沟通、交流方面的能力。”

  在就业老师的指导下,晓娟很认真地准备简历,参加面试。终于,联想集团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阳光雨露信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向她抛来橄榄枝,朱晓娟被录用为技术总监助理。

  如今的朱晓娟已经可以非常娴熟地处理网络与设备方面的故障,也能够沉着冷静地处理一些突发事件。在同班同学还在校园读书、为前途孜孜以求的时候,她已经找到了事业发展的方向,走出属于自己的完美路线。

  大事记

  1999年

  北大青鸟APTECH正式成立。

  2002年

  5月,ACCP软件工程师的职业培训和职业资格获得认证。

  2003年

  著名计算机教育专家谭浩强出任北大青鸟首席学术顾问。

  2004年

  BENET(网络工程师)职业培训和职业资格获得认证。

  2004年

  ACCP启蒙星系列课程被教育部推荐为技能型紧缺人才培训教材。

  2005年

  组建业界首个TAG(技术专家顾问团)组织。

  2009年

  连续8年蝉联中国IT培训市场占有率冠军。

  2010年

  正式发布国内首款面向大学生市场的学士后产品。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