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360:六成电脑存在各种健康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11日 16:06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贾中山)今天上午,360发布的国内首份《电脑不健康报告》显示,国内六成电脑存在各种健康问题,超过38万台电脑的开机时间超过5分钟。360宣布一次性出资1000万元,给全国网民请电脑技师免费维修电脑。

  首份《电脑不健康报告》指出,我国电脑的整体硬件配置正在加速升级换代,然而超过六成电脑由于自动开机启动了过多不必要的软件,白白消耗系统资源,导致电脑越来越慢。

  据360安全卫士“开机加速”功能统计,中国电脑目前的平均开机时间为56秒,有超过38万台电脑的开机时间则超过5分钟。据统计,大约40%的开机启动项属于“无用”启动项,主要包括浏览器、文字处理、看图软件等十一类应用软件。这些软件虽然对用户具有使用价值,但完全不必要开机自动运行,造成系统资源浪费,甚至还可能成为被黑客利用激活电脑病毒的载体。

  360总裁齐向东表示,全国1.5亿台电脑的日常运行,以每台电脑平均功耗160瓦计算的话,全国电脑同时多运行一小时,耗电总量就高达2400万度,这俨然已成为一项巨大的能源消耗,而全国4.57亿网民每天花在电脑上的时间,更是一项巨大的社会成本。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