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苹果店负责人动粗赔两万 与被打者达成调解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09日 01:53  北京晨报
事发现场(图片来源于新浪微博@cnwu)事发现场(图片来源于新浪微博@cnwu)
事发现场(图片来源于新浪微博@cnwu)事发现场(图片来源于新浪微博@cnwu)
现场已经恢复平静现场已经恢复平静  (新浪科技宗秀倩 摄)
黄牛依旧在现场招揽生意黄牛依旧在现场招揽生意  (新浪科技宗秀倩 摄)

  晨报讯(记者 郝涛)“果粉”排队购买iPad 2,在三里屯苹果专卖店遭外国男子暴打的事件有了最新进展。昨日,朝阳警方证实,打人的外国人为苹果专卖店的一名负责人,目前打人者和被打者已达成调解协议,施暴老外向被打人赔偿医药费、营养费共计2万余元。警方表示,因达不到治安拘留的处理条件,民警对打人的外国男子进行了批评教育。

  5月7日15时,朝阳区三里屯苹果专卖店门外排起了购买iPad 2的长队,当时排队的市民有数十人之多。据现场目击者称,因排队人多,队伍的秩序有点混乱,也有部分加塞和“黄牛”倒卖排队位子的人,苹果店内的工作人员多次出来维持秩序。此时,突然有一名身材高大的外国男子从店里冲出,与队中的一名中国男子扭打在一起,中国男子因为身材瘦小,很快在扭打中处于弱势,不一会儿就血流满面。排队群众立即拨打电话报警。昨日,本报以《苹果店外排队 突遭老外暴打》为题对此事进行了报道。

  昨日稍晚时候,记者从朝阳警方获悉,7日15时10分许,三里屯派出所接到群众报案称,三里屯苹果店有人打架,民警第一时间赶到现场。经过初步调查,打人的外国男子为苹果三里屯店负责人。对于打人的原因,该外国男子表示是因为有人不遵守秩序,排队的人群中有人加塞,并且还出现了“黄牛”。

  随后,警方通过走访现场目击证人和调取现场的监控录像,发现排队的群众队伍中确实有加塞现象,但被打的男子是否属于加塞的“黄牛”,警方表示不能确定。

  朝阳警方表示,受伤男子经过医治后并没有大碍,后打人的外国男子和受伤男子在三里屯派出所经过自行调解,双方达成民事调解协议。打人的外国男子向受伤男子赔偿医药费、营养费等共计2万余元,双方不再追究责任。

  警方表示,该案件属于典型的民事纠纷,但受伤男子所受的伤情不构成治安管理的处罚条件,不构成治安拘留的处罚。对于外国男子打人行为,警方对其进行了批评教育。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