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软洽会”推动成都软件成千亿产业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28日 13:34  中国经济时报

  以“智能城市、绿色IT”为主题的第九届中国国际软件合作洽谈会于4月27日—29日在成都举行。记者从大会组委会了解到,自2003年起,软洽会在成都经过8年的发展,已使成都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取得突破性发展,产业规模跨上千亿平台。

  据成都相关部门透露,仅2010年,成都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含运营商)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002.47亿元。软件企业主营业务收入863.03亿元,其中,软件业务收入615.3亿元。软件业务收入占全国总量的4.5%,占西部总量的50%以上。通过认证的软件企业累计达839家,通过CMM/CMMI认证企业53家,入选国家规划布局内重点软件企业7家,累计上市软件企业5家,产业从业人员超过20万人。

  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一直被作为成都的“基础性、先导性和战略性产业”予以重点扶持、重点发展。去年经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批准,成都已成为全国首批“中国软件名城”创建试点城市。

  近年来,成都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以超过35%的增速迅猛发展,产业规模不断壮大,配套日趋完善,大企业大集团加速聚集,在IC设计、服务外包、信息安全、数字新媒体、物联网、云计算、电子商务等多个产业领域竞争优势显著,在政策、人才和载体建设等产业环境方面吸引力突出。

  据介绍,本届软洽会有美国思科、微软、英特尔等在内的800家国内外软件产业巨头、IT精英、政府机构、行业组织和应用客户汇聚。大会由开幕式(主论坛)、6个专业论坛、5项行业活动和一系列专业展览、技术交流、产业洽谈、参观考察等活动组成。

  6个专业论坛是:“中国云计算应用与产业发展高峰论坛”、“中日软件及服务外包产业大会”、“智能城市与绿色IT论坛暨世界智能城市市长论坛”、“海峡两岸无线城市暨产业合作论坛”、“中国移动互联网产业峰会”、“中国国际电子商务投资与合作论坛”。

  5项行业活动是:“中国软件名城创建工作会”、“中国(成都)移动电子商务年会”、“中法数字娱乐产业研讨会”、“中英软件企业研讨会”、“成都高新区与都江堰市软件产业对接座谈会”。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