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智能城市:家里量血压 数据传医院

  罗怀家(中国台湾电机电子工业同业公会副秘书长)

  事由:参加第九届中国国际软件合作洽谈会

  什么样的城市才能称得上是智能城市呢?昨日,罗怀家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智能城市应该在每个方面都呈现出来,比如交通、医疗、学习等,就像盖房子,每一层都弄好了,房子就做出来了。”

  满头白发的罗怀家是第一次参加软洽会,这次他带来了8家台湾企业。对于目前的热门话题智能城市,罗怀家表示,随着现在咨讯的发展,加上感测器的应用,使得智能的要求越来越高,未来的发展,感测于RFID的运用,将使很多东西更加动感,比如通过网络的应用,如果交通事故发生了,不用去现场就可以通过网络知道几分几秒在哪里发生的,不管是在家里还是在车上都能知道状况。

  罗怀家还举了一些他此次带来的智能化方向的例子,比如你在家里量血压,血压测量仪连接到手机,那么测量的数据就会通过手机传送到医院,如果情况异常,就会有相应的医生对你进行提醒。

  成都晚报记者 陈昌君 杨富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