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府早报:地震让中日服务外包合作更紧密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28日 13:18  天府早报

  日本原创软件协会理事长内野弘幸,昨日带领10家日本成员企业参加第四届中日软件及服务外包产业大会,这些企业将在中国乃至成都寻求更多的合作。

  这也是内野弘幸继去年软洽会后第二次赴蓉。

  一个标准的鞠躬后,穿着一身黑色衣服的内野弘幸缓缓坐下。“日本的软件企业虽然实力很强,但整体规模不大,如果单一企业去进攻市场,显得势单力薄。”内野弘幸介绍说,日本原创软件协会的办法是,将日本有名的软件企业“打包”,聚集力量共同发展,目前已经有54家企业成为会员。

  去年的软洽会上,日本原创软件协会与中国相关协会进行了合作签约,推动了中日软件企业相互交流技术,实现共赢。今年,内野弘幸又带来10家日本企业。“在去年的基础上,为中国电信再增加6到7家合作企业。”内野弘幸介绍,与中国电信的合作扩大后,日本企业还将与成都企业有更多的合作。

  日本是世界软件产业大国,其国内市场规模仅次于美国,居世界第二位。

  本次论坛中,日本地震成为关注热点。内野弘幸认为,这次灾难给日本IT产业发展造成很大的冲击,这也使更多日本IT企业转变思路。“地震后,不少企业有了更强的风险意识。出于对经营环境、产业基地安全的考虑,打算今后在云计算方面,逐步将一些业务外包。中国企业则是一定会考虑的合作伙伴。”在他看来,这一次地震,不仅没有影响中日服务外包业务的合作,双方还可能朝更加良好、紧密的方向发展。

  早报记者 黄远房

  访客名片

  内野弘幸

  职务:日本原创软件协会理事长

  访川事由:带领10家日本成员企业参加第四届中日软件及服务外包产业大会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