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苹果否认追踪iPhone位置信息 称将升级软件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28日 08:33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4月28日早间消息,苹果周三表示,该公司并未追踪iPhone用户的位置,但同时承认iPhone会收集附近无线设备的信息。

  苹果周三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苹果并未追踪iPhone的位置。苹果从未这样做,也没有计划这样做。”苹果同时表示,iPhone保存了当前位置附近WiFi热点和移动通信基站的信息,当用户需要时将会使用这些数据。苹果无法通过WiFi热点和基站数据来定位用户,而苹果接收的位置信息都是匿名的。苹果还表示,将修复一个软件漏洞,该软件漏洞导致iPhone收集的相关信息超过必要限度。

  隐私保护组织对苹果的说法提出质疑。电子隐私信息中心执行主管马克·劳滕伯格(Marc Rotenberg)表示,WiFi热点和移动通信基站信息能够显示设备所在位置。他表示:“这就是苹果确定设备位置的方式。他们保存了位置数据,而声明则存在误导。”该组织希望苹果披露更多的相关信息。

  苹果表示,计划进行一次免费的软件升级,减少iPhone中存储的此类数据,并允许用户通过关闭定位服务来删除iPhone保存的这些数据。劳滕伯格此前也建议苹果进行这样的改变。

  业内人士对于手机收集位置信息的做法是否违反隐私保护规定存在争议,而苹果和谷歌是这场争议中的焦点。苹果和谷歌目前的做法能够向用户提供更具相关性的广告,并帮助用户查找所处位置附近的各类服务,这样的做法引发了消费者诉讼以及美国国会的调查。

  Forrester Research信息安全问题研究员王晨曦(Chenxi Wang,音)表示,目前的问题在于,智能手机储存的数据不仅仅是位置信息,而用户对此并不知情。他表示:“这正逐渐成为一个现实问题。用户需要更好地了解,他们在手机上做了什么,他们启用了什么,关闭了什么。”他同时指出,WiFi热点和移动通信基站信息并不足以确定用户所处的准确位置,这与GPS提供的功能有所不同。

  苹果曾表示,相对于GPS,使用WiFi热点和移动通信基站信息能帮助iPhone更快地计算出当前位置。相关的信息被以安全的方式发送给苹果,用于地图功能和iAd广告系统。苹果还表示,正在开发一个“众包”的数据库,将在未来几年内推出新的交通信息服务。

  预计苹果将面临美国国会的更多质询。苹果发言人娜塔莉·克丽丝(Natalie Kerris)表示,苹果将于5月10日就隐私保护和移动设备的问题接受美国参议员司法委员会的听证。

  Pacific Crest Securities分析师安迪·哈格里夫斯(Andy Hargreaves)表示,苹果周三的声明并不能打消消费者的疑虑。他表示:“苹果需要发布更多信息。苹果将需要花费较长的时间才能获得消费者的理解。”哈格里夫斯目前对苹果股票的评级仍为“跑赢大盘”。

  本周,美国众议院能源与商务委员会在其网站上表示,5名共和党国会议员已致信苹果,询问苹果如何储存位置信息,以及何人可以使用这些信息。美国国会议员爱德华·马克伊(Edward Markey)表示,他对苹果的改变感到高兴,但苹果还应当回答有关如何使用位置信息投放广告的问题。

  苹果此前表示,其iAd移动广告系统能够使用手机的位置信息来投放具有针对性的广告,不过苹果并未在用户没有同意的情况下与第三方分享用户位置信息。

  目前,法国、德国、意大利和韩国的监管部门也开始对iPhone的定位服务展开调查。美国伊利诺伊州和康涅狄格州总检察官也要求苹果提供更多信息。(维金)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