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星作价14亿美元向希捷出售硬盘业务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19日 17:16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4月19日下午消息,三星电子周二宣布,同意作价14亿美元(现金加股票的方式)向希捷出售旗下硬盘业务,计划专注于存储芯片业务。

  两家公司宣布,三星电子将获得4520万股希捷股票,价值6.875亿美元,约占希捷总股本的9.6%;其余部分将以现金支付。

  西部数据此前斥资43亿美元收购日立硬盘业务,一举成为全球最大硬盘厂商。希捷此次收购三星硬盘业务,将使市场竞争更加激烈。

  三星和希捷在一份联合声明中称:“这笔交易将极大拓展希捷在中国和东南亚的用户基础。此外,希捷将确保获得NAND闪存芯片的重要货源,促进其固态硬盘业务的发展,并在三星的硬盘供给体系中占据更重要的地位。”

  三星将利用出售硬盘业务获得的资金,在健康医疗和绿色能源等新兴领域展开更多收购和扩张。此外,三星还可以将更多资源集中于固态硬盘业务。

  今年3月,西部数据同意以价值43亿美元的现金和股权,收购日立硬盘业务。西部数据从此成为硬盘产业的霸主,占据近50%的市场份额。另一方面,市场研究公司iSuppli的数据显示,去年第四季度,希捷在硬盘市场中占据29%的份额。

  三星电子是全球最大的存储芯片和LCD电视厂商,近几个季度的利润不断下滑。其中,硬盘业务更是处于长期亏损的状态。(卯纾 彦飞)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