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微软联合创始人艾伦:新书不是为抨击盖茨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15日 12:22  新浪科技
比尔·盖茨(左)与保罗·艾伦(右)比尔·盖茨(左)与保罗·艾伦(右)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4月15日上午消息,微软联合创始人保罗·艾伦(Paul Allen)日前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即将在下周出版的个人回忆录并不是为了抨击比尔·盖茨(Bill Gates)。

  艾伦的个人回忆录《Idea Man》将在4月17日上市,本周日他将做客《60分钟》(60 Minutes)节目,为新书中有关盖茨的内容进行辩护。

  美国知名杂志《名利场》网站此前摘录了书中部分内容,艾伦在书中称盖茨曾向他施压要求降低持股比例,然后在他患病期间讨论将他赶出微软公司。艾伦上世纪80年代早期被查出患有癌症。

  但是艾伦向《60分钟》的记者莱斯利·斯塔尔(Lesley Stahl)表示,新书主要是回顾微软早期历史。多年来,微软有着不少传闻和争斗故事,作为微软的联合创始人,艾伦肯定知道发生的一切。

  艾伦还在书中描述了在2009年他被第二次查出患上癌症时,盖茨去看望并安慰他的情景。两人在孩提时代就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并共同承担了微软创立初期遭受的压力。

  不过艾伦没有讨论有关书中对盖茨的指责,并表示没必要道歉。(晓明)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