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苹果iPad 2周五25国开售 粉丝彻夜排队(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26日 09:49  新浪科技
这两位粉丝为了买到iPad 2,提前24小时在英国伦敦的一家苹果专卖店外排队这两位粉丝为了买到iPad 2,提前24小时在英国伦敦的一家苹果专卖店外排队
英国伦敦一家苹果专卖店外,聚集了数百名排队的粉丝英国伦敦一家苹果专卖店外,聚集了数百名排队的粉丝
首批在买到iPad 2的粉丝离开苹果专卖店时高举着iPad以示庆祝图为伦敦一家苹果店外,首批买到iPad 2的粉丝高举着产品包装盒以示庆祝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3月26日上午消息,由于担心出现类似美国市场的iPad 2缺货问题,在亚洲和欧洲各地的苹果零售店门店前,数以百计的苹果爱好者正排队抢购iPad 2。

  苹果于3月11日发布了iPad 2。分析师估计,在开售的首个周末,苹果售出了约200万台iPad 2。iPad 2的入门价格为499美元。

  本周五,苹果在全球25个国家开始销售iPad 2,其中包括欧洲的大部分国家、澳大利亚、新西兰、加拿大和墨西哥。iPad 2在日本的发售被延期,不过苹果表示,这并不是由于日本大地震导致的元件短缺引起的。

  在新西兰和伦敦,一些非苹果的零售商店表示,它们只分配到了10余台iPad 2。英国零售渠道的一名消息人士认为,iPad 2的货源紧张是因为这款产品的销售火爆,而不是因为元件的短缺。

  加拿大背包客阿莱克斯·李(Alex Lee)是从苹果悉尼商店购买到iPad 2的第一人,他此前已排队两个晚上。他表示:“如果不是为了iPad 2,我现在不会在澳大利亚。这就是一种习惯。我也曾在伦敦排队购买过iPhone。”他已经在美国购买过一台iPad 2。

  在伦敦,32岁的金融顾问朱维尔斯·刘易斯(Jewels Lewis)排在队伍的首位。在一年前苹果推出第一代iPad时,他排在队伍的第4位。他从周四上午就开始排队,而iPad 2在当地的开售时间为周五下午。

  在德国法兰克福,约有80人在苹果零售商店门前排队。一些人周四晚就来到此处,但大部分人从周五上午开始排队。一名名为索尔斯滕·舒曼(Thorsten Schumann)的排队者表示,苹果产品对许多消费者来说都极具吸引力。他表示:“我曾在美国买到一台iPad 2,现在我想再买一台。”

  在芬兰,苹果经销商的门店之前并未出现排队现象。芬兰是诺基亚总部所在地,苹果在芬兰没有开设旗舰店。

  苹果将于4月份在香港、韩国、新加坡以及其他亚洲国家和地区开售iPad 2。在香港,消费者已经开始抢购来自美国的iPad 2。官方售价方面,iPad 2在美国最便宜,而在丹麦最贵。

  分析师预计,尽管一些竞争对手也将推出平板电脑,但苹果今年仍将售出超过3000万台iPad,获得近200亿美元营收。苹果CEO史蒂夫·乔布斯(Steve Jobs)本周二表示,由于目前很难满足美国市场的需求,苹果正在努力生产足够多的iPad。

  投资者目前对于苹果的供应链仍很有信心,他们认为相对竞争对手,苹果能够优先获得关键的元件。目前,在线预订iPad的等候发货时间已经从数天前的6至7周减少到3至4周。

  不过分析师认为,苹果不可能不受日本大地震的影响。大和证券驻香港分析师凯尔文·黄(Calvin Huang)表示:“我们认为,化学原料受到的影响将持续整个第二季度。当元件缺货时,苹果将不可避免地受到影响。我们将会看见,消费者在预订后需要等待数个月才能收到iPad。”(夏玮)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