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硕推Android平板电脑EEE Pad Transformer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25日 20:11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3月25日晚间消息,华硕周五推出一款采用Android系统的平板电脑EEE Pad Transformer。受iPad平板电脑的冲击,华硕此前热销的EeePC上网本近期表现不佳。

  华硕表示,EEE Pad Transformer采用Android 3.0“蜂巢”操作系统。这款平板电脑附带了一个可选的键盘,相对其他平板电脑的扩展坞解决方案,这一键盘重量更轻,更易携带。

  华硕EEE Pad Transformer采用10.1英寸屏幕,集成了前置和后置摄像头。屏幕和键盘可以分离,使用户在外出时也能浏览互联网或观赏电影。如果将屏幕插入键盘的插槽内,那么这款平板电脑将变为全功能的笔记本。

  华硕CEO沈振来表示:“在我们追求完美的过程中,我们向用户提供更多选择。用户可以获得全面的功能,包括10指触控、对Flash的支持、电子书阅读和物理键盘等,因此用户将不会遇到任何不便。”

  EEE Pad Transformer从本周五开始在台湾地区接受预定,并将于3月30日在英国开售,随后还将进入美国市场。在台湾,存储容量16GB、不带键盘的版本售价为14900元新台币(约合500美元),而带键盘的版本售价为17900元新台币(约合600美元)。华硕没有公布这款平板电脑在其他地区的售价。

  华硕于今年1月推出了采用微软Windows操作系统的12英寸平板电脑e-Slate,华硕近期还将推出两款新的平板电脑。沈振来预计,2011年这4款平板电脑的总销售量将达到200万台。

  另一家台湾厂商宏碁目前已发布了4款平板电脑,以及一款屏幕尺寸为4.8英寸的智能手机。宏碁表示,这些产品都将于下月开始销售。

  沈振来承认,苹果在快速发展的平板电脑市场处于领先地位,但他同时预言,随着采用Android和Windows系统的平板电脑的逐渐面市,到2012年时苹果在这一市场的份额将下降至50%左右。(夏玮)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