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深圳海关查获首宗iPad 2走私案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19日 08:51  新闻晨报 官方微博

  香港水货价格比美国官方价格贵近一倍

  记者 姜鹏

  晨报讯 昨日,记者从深圳市海关方面证实,皇岗口岸查获首宗走私iPad2案件,令办案人员惊讶的是走私者采用腰绑胶带的方式,但最终未逃过海关人员的检查。

  3月11日,备受瞩目的苹果iPad2平板电脑在美国上市,至今内地及香港地区暂未发售,但内地消费者早已跃跃欲试,网上不少海外代购也打起携带iPad2入境的主意。

  据海关工作人员介绍,15日凌晨2时左右,港籍旅客刘某、岑某从皇岗口岸旅客通关大厅入境,海关关员发现其身形有异样。经查验发现,两名旅客各在腹部绑藏了3台iPad2平板电脑,涉嫌走私过关获利。

  记者获悉,iPad2在美国上市后,水货很快登陆香港,价格在8000-14000港元不等,比美国官方售价贵了几乎一倍,而内地的市场更加广大、需求非常旺盛,极易诱发走私案件。

  深圳海关表示,iPad平板电脑走私案件较多,此次是深圳海关查获首宗走私iPad2平板电脑入境案件,目前海关正对案件进行处理。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