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地震影响企业及产品:索尼和iPad 2上榜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15日 14:00  新浪科技 官方微博

  导语:美国科技博客Mashable撰稿人克里斯·泰勒(Chris Taylor)今天撰文,列举了受到日本地震和海啸影响最严重的企业和产品。

  以下为文章全文:

  随着日本遭受严重的地震和海啸,加之福岛核电站的事故,另外一项危机也在逐渐浮出水面:全球供应链的大规模断裂。

  虽然表面看来重要性较低,但日本的工厂却是全球电子企业的生命线所在。全球约20%的半导体和40%闪存芯片都由日本制造,这些产品被用于智能手机、平板电脑、摄像头和电脑等设备。生产厂家正在面临严重的供应下滑,这有可能会对利润和就业等问题产生冲击,甚至会影响全球经济。

  究竟哪些公司和产品面临最大的风险?以下就是我们已知的信息:

  东芝

  东芝生产的NAND闪存芯片被用于iPhone、iPad和一系列平板电脑。32GB NAND闪存芯片周一价格上涨近20%。东芝表示,正在测试工厂的受损程度,但并未公布重新投产的日期。东芝总裁佐佐木则夫目前还有更重要的事情要考虑:有报道称,日本首相菅直人已经要求他帮助阻止福岛核电站的核泄漏。

  影响最大的产品:iPad 2及类似的平板电脑。

  索尼

  作为日本最大的消费电子出口商,索尼上周关闭了6家工厂,本周又关闭了2家。其中一家工厂直接受到海啸破坏。这些工厂都生产蓝光碟片、磁头、PlayStation 3和锂电池。该公司生产了全球10%的笔记本电池。这些工厂有可能在未来两周内继续关闭。

  影响最大的产品:蓝光DVD、PlayStation和笔记本。

  德州仪器

  德州仪器失去了两家晶圆和DLP芯片工厂。该公司的一名发言人表示,要到今年7月才能够恢复生产。

  影响最大的产品:DLP电视和视频投影仪。

  日立

  日立有6家工厂位于受到地震影响的日本北部地区,目前均已关闭并进行检查。

  影响最大的产品:等离子电视、液晶电视、摄像机和DVD播放器。(鼎宏)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