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杨元庆:国家应大力发展移动互联网产业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07日 12:49  新浪科技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讯 3月7日上午消息,政协委员、联想集团CEO杨元庆今天上午对外透露部分两会提案,在科技领域,他建议国家大力发展移动互联网产业,并为企业营造更好的产业环境。

  杨元庆表示,大力发展移动互联网产业与国家发布的“十二五”发展计划相吻合,也给联想集团发展带来契机。

  杨元庆指出,移动互联网的产品,应用、服务甚至核心技术都会是联想集团的机遇。“整个移动互联网的大局还没有完全确定,企业在嵌入式芯片、操作系统领域都有可能有所作为。”

  他进一步表示,企业除了自己要争气外,也建议国家给予政策导向以及资金扶持等。

  联想集团在2010年4月份公布移动互联网战略,并预计未来五年移动互联网业务将占其收入的10-20%。联想集团随后还宣布推出移动互联网产品乐Phone与乐Pad产品。目前,乐Phone的销量已经超过45万部,乐Pad也将于3月底上市。

  杨元庆强调,联想集团在移动互联网领域的决心和信心都很大,公司会不断在这个领域进行投资,“联想希望在这个领域跑得越来越快”。(罗亮)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