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董明珠:企业家不能只顾自己富有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05日 04:52  南方都市报 官方微博

  “有的企业老总花费上千万元买飞机,买几百万元的豪华车,但是企业员工连房子都没得住。对于这些企业法人代表,能否规定一个公务消费标准,超出部分征收消费税?很多民营企业的股东又是经营者,为了逃避个人所得税,将自己的薪酬定得很低,个人日常支出则由企业承担。

  针对这种情况,可以按照收入或利润或参照企业规模的应得市场薪酬,实行核定工资额度来征收个人所得税,以解决富裕阶层少交税的问题。”

  ——— 来自广东代表团的全国人大代表、格力电器副董事长兼总裁董明珠称,她今年的议案将重点关注解决贫富差距等民生问题,具体包括将个人所得税免征额度提高到5000元、制定统一的企业法规解决同业不同酬等社会公平问题。

  南都特派记者 佘慧萍 李乾韬 发自北京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