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谷歌清除56款Android Market恶意应用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04日 11:21  新浪科技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3月4日上午消息,谷歌将Android Market应用商店中56款包含木马的应用移除,这些恶意软件可能破坏手机并窃取数据。

  这些应用均包含一种名为“DroidDream”木马,可能对用户手机造成损害,并窃取用户数据。它们的作者包括Myournet、Kingmall2010和we20090202。

  值得注意的是,尽管第三方Android应用商店经常出现恶意软件,谷歌官方应用商店遭到如此大规模的“入侵”尚属首次。谷歌确认已将这些应用下架,并将就此发表声明。

  美国安全软件厂商赛门铁克高级经理汤姆·帕森斯(Tom Parsons)说:“我们已经预料到这种情况的发生。Android操作系统的市场份额不断上升,恶意软件作者将继续关注这一平台。”

  手机安全公司Lookout的一名分析师表示,DroidDream木马能够入侵Android设备,并将手机数据传输到黑客手中。它还能悄悄安装其他应用,有可能成为非法牟利的新工具。Lookout指出,越来越多的恶意软件正披上已授权软件的外衣。

  Lookout称,DroidDream木马利用了Android系统的几个已知漏洞。谷歌在最新版本的Android 2.3中已经修复这些漏洞。不幸的是,目前能够升级至Android 2.3的手机很少。大多数用户需要通过反病毒软件来抵御DroidDream的入侵。(彦飞)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