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政协委员冯军第四次提议国家建立海外孵化器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02日 10:39  新浪科技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讯 3月2日上午消息,全国“两会”召开在即,作为全国政协委员的爱国者总裁冯军,递交了一份有关在发达国家和新兴国家建立海外孵化器的提案(全文)。

  关于建立海外孵化器的提案已经是冯军第四次在“两会”上提案,此前三次都未取得实质性进展。冯军表示,建立海外孵化器对于中国企业是一件好事,因此自己坚持了这一提案。

  冯军在提案中称,大量的创新型中小企业由于不具有大企业拥有的资源,在走出去的过程中很难落地,面临发达国家的工作签证准入、法律了解、人才工作和生活的安全等困难。因此,由国家出面整合商务部、外交部、科技部的资源建立海外 孵化器变得非常重要。

  他在提案中建议,在初期试点阶段,因孵化器容量有限,国家可以根据纳税金额等条件进行筛选,并且规定每个企业在孵化器内享受服务的时间为两年,以便可以把孵化空间留给其他排队企业。他认为,建立海外孵化器成功的关键在于,国务院要设立专门整合资源的部门来推动此事。

  此外,冯军还提交了建议国家重要部分试点开通微博、深化校企合作解决大学生就业等提案。(罗亮)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