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特尔芯片召回影响台湾PC厂商一季度业绩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09日 21:03  新浪科技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2月9日晚间消息,宏碁和华硕等台湾PC厂商预计,由于英特尔召回部分存在缺陷的芯片,PC厂商将暂停销售采用这些芯片的产品,这将导致第一季度PC出货量低于预期。

  台湾PC厂商预计,在英特尔4月份完成芯片替换之前,台湾PC制造商普遍将受到不利影响。英特尔一名高管上月表示,台湾PC制造商将在约500款不同的产品中采用英特尔最新的芯片。

  IDC驻台北研究经理海伦·蒋(Helen Chiang)表示:“这些PC厂商在去年11月和12月就开始为引入这些芯片组做准备,然而目前已经受到影响。”由于存在可能会对某些系统配置造成影响的设计问题,英特尔于1月31日宣布召回6系列芯片组。

  宏碁预计,2011年第一季度,PC出货量将会较此前的预期低2%。宏碁已经宣布召回受到影响的3款笔记本和2款台式机。华硕则表示,已经暂停销售受到影响的笔记本、台式机和主板,但没有透露这将对第一季度出货量造成什么样的影响。台湾主板厂商技嘉则表示,正在与英特尔密切合作,使用户遭遇的不便最小化。

  英特尔发言人查克·穆罗伊(Chuck Mulloy)表示,宏碁和其他PC厂商的PC销售量受到影响并不令人惊讶。他表示:“这很不幸,但是我们希望向用户提供正确的产品。”他表示,新的配件最早将于下周推出。(张楠)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