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芝遭遇性别歧视指控遭索赔1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01日 03:48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2月1日凌晨消息,东芝高级人力资源经理伊莲·塞弗斯(Elaine Cyphers)对东芝提起诉讼,声称该公司的薪资和晋升政策存在性别歧视,并索赔1亿美元。

  塞弗斯称,在东芝下属的东芝美国核能公司(Toshiba America Nuclear Energy Corp),女性雇员的工资和奖金低于工作相同的男性雇员。此外,该公司将女性雇员安排在较低职位,在晋升时优先考虑男性雇员。

  她表示,尽管东芝在6年前即已成立“性别平等办公室”,“管理层中女性的缺位令人震惊”。东芝在全世界拥有6273名经理,其中仅有3.4%为女性。

  塞弗斯的代理律师大卫·桑福德(David Sanford)说:“这些数字糟透了。我们认为,有必要提起集体诉讼。”他们在诉状中索赔1亿美元。

  塞弗斯曾在东芝美国核能公司担任人力资源经理,是该公司职位最高的人力资源类雇员。2008至2010年间,她的年收入介于9万至9.18万美元之间,而东芝内部与她做类似工作的男性雇员的年薪约为12万美元。

  塞弗斯称,她在2008年6月加入东芝前,已经在人力资源领域工作了25年。东芝却在她入职后将一个经验不如她丰富的男性雇员提拔到比她更高的职位,随后迫使她离开公司,以报复她对性别歧视的投诉。而当塞弗斯上个月休完病假返回公司时,一名主管要她离开,并“在获得进一步通知前”不要回来。因此,她“迅速收拾东西”离开了。

  塞弗斯目前居住在北卡罗来纳州。律师称,她“严格意义上”仍是东芝雇员,只不过正在休假。

  塞弗斯及其律师希望代表该公司的全体女性雇员及前雇员提起集体诉讼。塞弗斯还表示,已经向美国就业机会均等委员会(Equal Employment Opportunity Commission)提起诉讼。

  去年7月,瑞士制药公司Novartis涉嫌性别歧视,被5600名女性销售代表告上法庭。最终,该公司同意支付1.75亿美元的赔偿,这起集体诉讼以和解告终。而塞弗斯的代理律师桑福德是该案原告法律顾问之一。

  此外,沃尔玛的150万名女性雇员及前雇员对这家零售巨头发起了美国历史上规模最大的性别歧视集体诉讼。美国最高法院将于今年6月之前裁决沃尔玛是否需要继续应诉。(彦飞)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