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乔布斯在苹果无可取代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24日 14:48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中国联通相关人士表示,库克身上并无光环,但表现出的职业素质令人称道。

  Gartner分析师米拉内西表示,无论是在苹果的内部还是外部,库克都受到尊重。他已经证明能够很好地运营苹果。

  Gleacher & Co分析师马歇尔在上周二的一份研究报告当中写道,“库克在过去担任苹果临时首席执行官时,表现无懈可击。我们预计他今年将成为苹果的正式首席执行官,而乔布斯完全可以去扮演一个资深顾问的角色。”

  然而,目前很难预测苹果的长期表现。在没有乔布斯创造性天才的情况下,库克是否有能力推出另一款新产品?自1997年回归苹果以来,乔布斯已经将苹果变成全球市值第一大的科技公司。苹果推出的多款产品均获得消费者的追捧。

  虽然具备很强的运营能力,但库克作为一个领导的个人魅力、影响力以及市场洞察和创新能力远不及乔布斯。“当乔布斯说话时,人们都会听。业内几乎没有人具备他那样的影响力。”关注科技行业数十年的哈佛商学院教授大卫·约菲说,“从某种意义上讲,史蒂夫却是无法替代的。”此外,苹果的根本是乔布斯所做出的产品设计和营销。而库克并未在这一领域有所表现。

  乔布斯依然是苹果的精神领袖。但,或许外界需要开始慢慢习惯一个没有乔布斯的苹果。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