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德银研报:乔布斯暂别 苹果依然值得买进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18日 18:15  新浪科技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月18日晚间消息,德银1月17日发布了对苹果公司(Nasdaq:AAPL)的研究报告。德银维持对苹果的“买入”评级,目标价格为410美元。此前苹果公司首席执行官乔布斯宣布因病暂别公司,消息发布后,苹果股价在欧洲股市下跌了8%-10%。过去52周内苹果股价的波动范围为348.48-192美元。

  以下为该研报摘译:

  苹果的下跌可能创造投资机遇

  史蒂夫·乔布斯将会因病假暂别苹果公司,回归时间尚未确定。公司目前的首席运营官蒂姆·库克(Tim Cook)将会接管苹果公司日常运营工作。这是自2004年以来乔布斯第三次因健康原因请病假离开公司。我们相信蒂姆-库克是一位被证明的运营官,他有能力掌控苹果的日常工作。我们还相信苹果公司产品未来12个月内的路线图大部分已被敲定,库克及其团队将会保证该路线图不折不扣地执行。

  乔布斯仍拥有CEO头衔

  在2009年,乔布斯临时让出了CEO的头衔,当时库克被任命为过渡时期的CEO。这一次,乔布斯仍是公司的CEO,这暗示他预计自己很快就能重返公司。此外,乔布斯仍将参与公司事务,为公司做出重要的战略决策。虽然乔布斯会暂别一段时间,但我们相信苹果公司拥有才智深厚的管理团队,他们将继续公司现有的发展策略。

  利好因素和有吸引力的估值

  我们相信苹果公司的股票估值是有吸引力的,为2011年每股利润预期非现金市盈率的12倍,且该公司基本面的前景仍然非常有利。在未来6个月内,我们将看到一系列新产品和销售的刺激作用:iPhone4 Verizon版的推出、iPad2和iPhone5上市、苹果公司在中国市场的扩张、与更多运营商的合作。随着这些产品周期对业绩的拉动力越来越强,我们还预计市场调升业绩的势头会贯穿全年。我们重申对苹果的“买进”评级,目标价格为410美元。(多杰)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