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业界对乔布斯休病假普遍感到意外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18日 00:19  新浪科技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月17日晚间消息,苹果公司周一宣布,CEO史蒂夫·乔布斯(Steve Jobs)因个人健康问题而休病假。对于该消息,业内分析师普遍感到意外。

  法国巴黎银行旗下证券部门Exane BNP Paribas分析师亚历山大·佩特科(Alexander Peterc)称:“该消息出乎意料,苹果投资者会深感意外,肯定会对苹果股价产生消极影响。”

  佩特科同时指出:“即使乔布斯永不再回苹果,苹果在未来几年内的运作也不会受到太大影响。”佩特科称:“从长期角度讲,因为苹果是一家大企业,可能会失去一些创新优势。而且,苹果当前的产品都在乔布斯的监管之下完成。但是,苹果当前的产品已经足够保持苹果继续成功,苹果需要培育当前的产品线。”

  大西洋证券(Atlantic Securities)分析师詹姆斯·科德维尔(James Cordwell)称:“该消息令人意外,对于乔布斯个人而言也不是个好消息。”科德维尔说:“2009年曾出现过类似事件,这一次可能一样。上一次,苹果的表现很不错。但这一次,苹果股价有些令人担忧。”

  野村证券分析师理查德·温莎(Richard Windsor)称:“坦率地讲,理论上对苹果公司的影响不会很大,但公司感知是另一回事。长期以来,乔布斯一直被视为苹果的掌舵者。如果他的胰腺癌复发,情况可能不妙。”

  调研公司CCS Insight分析师本·伍德(Ben Wood)称:“下意识的反应应该是消极的,但我认为,苹果是一家大型企业,而不是一个人的公司。从上一次的表现可以看出,苹果不会偏离轨道太多。我们还会继续看到苹果发布一些伟大的产品。”(李明)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