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iPad 2屏幕分辨率或达2048x1536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16日 09:33  新浪科技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月16日上午消息,苹果预计将在未来几个月内开售下一代iPad。下一代iPad所采用的“Retina”显示屏引起了许多猜测。

  目前尚不清楚下一代iPad的屏幕分辨率是多少,但根据苹果对“Retina”显示屏的宣传,下一代iPad屏幕的DPI(每英寸像素)将大于300,超过人眼的分辨能力。

  有业内人士猜测,比较合适的方式是将当前iPad的屏幕分辨率提升一倍,从1024x768提升至2048x1536,而DPI为260。尽管这样做不符合“Retina”显示屏的要求,但将使iPad产品线保持一致。从开发者的角度来看,实现对分辨率提升一倍的支持更容易。苹果在推出iPhone 4时也将分辨率提升一倍,从480x320提升至960x640。较老的应用只要将像素放大就可以正常使用,而新的应用则可以充分利用这一高分辨率。

  一些业内人士已经发现,苹果将使iPad 2的屏幕分辨率翻倍。苹果1.1版iBooks应用的图标设计表明了这一点。这款应用的图标包括iPad版、iPhone版和iPhone Retina(iPhonex2)版,此外还包括iPadx2版。最后一个图标可能被应用在分辨率提升一倍的iPad 2中。

  此外有消息称,苹果正在对下一代iPad的图形处理单元进行升级。这也意味着iPad 2的分辨率将会更高。(张楠)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